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還要加給他


曾經有一位從中國回到美國的宣教士這樣嘆息到,在中國農村裡不大認識字的老婦人,對神話語的瞭解,生命中所發出聖潔與敬虔的能力,遠遠超過了在紐約受過良好教育文化的信徒們。


這讓我想到耶穌曾說過的一句話:「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,叫他有餘;凡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。」(太12:12)


因為人的心裡面,若是有著明白神話語的渴望,不斷地思想,不斷地尋求,天父上帝便會運用各種不同的方式,多多的給他們恩典,讓他們更多地知道神話語裡面的意思,更多地活出神話語裡面的能力。


而那些自以為已經都明白的,也沒有意願想要去更多深刻認識神話語的人,不只是不會瞭解,就連自己本來以為有的對神的認識,也都會失去生命的力量。


常常我會這樣說:「我不明白神的話語,因為聖經很難。」


但事實的真相是,我晝夜思想的心志與付出太少了,以致於神話語在我生命中發出果效的體會,真的很少。


神不偏待人,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,叫他有餘;凡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。



Opmerkingen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