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8 29 2022


詩篇 95:1-11 約伯記 31:1-33:33 哥林多後書 3:1-18 箴言 22:8-9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sWiVbGg

承認自己

你們不可硬著心,像當日在米利巴,就是在曠野的瑪撒。

那時,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,並且觀看我的作為。

四十年之久,我厭煩那世代,說: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,竟不曉得我的作為!


所以,我在怒中起誓,說: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!

(詩篇95:8-11)

以色列人們雖然有著神百姓的稱呼,在曠野中仍然有神天天供應的日用飲食,但他們與神之間卻有一個遙遠的距離,對於自己的人生感覺到迷惘,毫無方向,只是在曠野中繞啊繞,今天的詩篇形容這樣子的生活狀態,就是不得安息。

而這背後的原因,就是百姓們的心裡面,不斷用自己罪惡的生活去試探神,在天父上帝一次又一次地幫助後,卻仍然心裡迷糊,在許多次的機會中,選擇放縱自己的慾望,而不願意選擇天父上帝的良善引導。


而神因此允許著這些百姓們如此生活,雖然仍然可以生活,但生命只是枯燥、 毫無期待與熱情。神這樣說:因為他們不願意信任我,我就厭煩他們,也不願意讓他們的生命走入安息。


今天的我們是否也在這樣的狀態裡,任憑自己在神所不喜悅的生活中放縱,在已經知道的事上不願意順服,甚至批評神對我的帶領,而忽略了祂每天實實在在給予的恩惠?


這也難怪我的生命,雖然擁有著基督徒的名稱,但卻仍然煩悶、憂慮、焦躁、覺得沒有方向感,甚至仍然在空虛與痛苦中度過基督徒的每一天,卻不得安息呢?


願良善的聖靈今天提醒我們的內心,為著自己拒絕與神建立信任、 親近、 順服關係的一切,自己責備自己,天父上帝透過耶穌的寶血所完成的寬恕,會再一次帶我們回到與天父上帝活潑親近的關係中,我們的生命就真正體會到滿足的安息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