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8 31 2022


詩篇 96:7-13 約伯記 37:1-39:30 哥林多後書 4:13-5:10 箴言 22:13 聖經連結 https://bit.ly/3kGYz8Y

要我們去靠近祂

這雲是藉祂的指引遊行旋轉,得以在全地面上,行他一切所吩咐的,或為責罰,或為潤地,或為施行慈愛。(約37:12-13)

天父上帝今天提醒著約伯,我們所能夠明白神的作為,實在是很有限的,光就天上降下來的雨,就有很多不同的目的,是責罰,是滋潤大地自然規律,甚至於是對人施行慈愛,人無法只是照著自己的判斷,就可以知道神正在做什麼工作。


我們常常會陷入一個驕傲裡,覺得自己已經完全明白神所做的一切,因而武斷地批評著環境,覺得哪些是神的旨意,哪些又是神的咒詛。其實我背後的動機,只是想要表達自己是最有屬靈智慧的人,也去貶低身邊那些看法與我不同的人。


其實我們除了對一些事情的是非黑白爭論不休之外,還有第三種的態度,縱然我可能已經非常有經驗,但仍然不會草率的去論斷神的作為。


在我不清楚的時候,我只能夠信任祂智慧奇妙的安排,或是慈愛,或是責罰,但我今天不會停止依靠和順服那些我已經知道的生活原則。


真正在神面前認識自己的人,可以很真誠的承認自己對什麼事情並沒有完全了解的把握,但卻可以因為保持著與神之間正確的關係,當神在責罰時,自己可以站立得穩,當神在施行慈愛時,自己也在恩惠裡面。

這比人與人之間彼此辯論,到底誰對神作為的解釋是正確的,更加的真誠與實際。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