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10 24


耶利米書 44:24-47:7


提摩太後書 2:22-3:17


箴言 26:6-8


聖經連結

https://cutt.ly/nRRwulo 詩篇119:17-24

在昨天的聖經中,詩人見證到人對於神話語的順服與喜愛,顯出了人對於神真實的熱愛,而今天詩人也分享到,若沒有天父上帝親自的開啟與引導,人卻無法真實地了解神的話語。

詩人今天懇求神:「求祢用厚恩待祢的僕人,使我存活,我就遵守祢的話。 求祢開我的眼睛,使我看出祢律法中的奇妙。」(詩119:17-18)詩人甚至表達對真實認識神話語的渴望:「我是在地上做寄居的,求祢不要向我隱瞞你的命令。 我時常切慕祢的典章,甚至心碎。」(詩119:19-20)

詩人體會到,自己雖然所知道的有限,但依然照著神話語的原則來生活,讓他就算在尊貴的人面前也不會羞愧,反而喜樂有把握:「求祢除掉我所受的羞辱和藐視,因我遵守祢的法度。 雖有首領坐著妄論我,你僕人卻思想祢的律例。祢的法度是我所喜樂的,是我的謀士。」(詩119:22-24)

願今天詩人的話語也激勵我們,重新找回與神話語新鮮活潑的關係。


耶利米書44:24-47:7

今天繼續地說到,被轄制抓到埃及的耶利米,對於眼前這些依賴埃及,甚至於敬拜埃及偶像,想要逃避真神管教的人,神如此責備:「耶利米又對眾民和眾婦女說:「你們在埃及地的一切猶大人,當聽耶和華的話!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:你們和你們的妻都口中說、手裡做,說:『我們定要償還所許的願,向天后燒香,澆奠祭。』現在你們只管堅定所許的願而償還吧…我向他們留意降禍不降福,在埃及地的一切猶大人必因刀劍、饑荒所滅,直到滅盡。」(耶44:24-27)


接下來又有幾段不同的紀錄,彼此穿插,卻都一再重複神所要施行的審判與刑罰,是沒有人可以逃避的。

到了45章,歷史又回到了國家滅亡前,猶大國倒數第三位君王約雅敬的時代,我們之前也知道,耶利米要自己的助手巴錄,把神對於猶大國的審判寫在書卷上,並在百姓的面前宣讀。

巴錄的心裡面痛苦,但神卻透過耶利米對巴錄說:「耶和華如此說:我所建立的我必拆毀,我所栽植的我必拔出,在全地我都如此行。你為自己圖謀大事嗎?不要圖謀!」(耶45:4-5)



而後到了46-52,是神所說要對列國的的審判,今天首先說到了埃及以及非利士。無論多麼強盛的國家,都無法逃離神所要施行的審判。



雖然這些信息彼此穿插,比較混亂,卻都有著同一個方向,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,沒有人可以逃脫,除非神為人留一條出路,沒有人可以躲避滅亡。在舊約神對選民還有萬國憤怒的審判中,讓我們看見了我們對主耶穌基督拯救的極大需要。

提摩太後書2:22-3:17

保羅今天教導著提摩太,身為一個服事神的人,應當留意的一切:「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,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、信德、仁愛、和平。唯有那愚拙無學問的辯論,總要棄絕,因為知道這等事是起爭競的。」(提後2:22-23)更是說到了堅持忍耐地不斷以溫和教導勸誡眾人,直到神賜給對方一個悔改的心,不至於被魔鬼網羅。

保羅也說到了在教會服事中,所要面對到的一切挑戰:「你該知道,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。 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,貪愛錢財,自誇,狂傲,謗讟,違背父母,忘恩負義,心不聖潔,無親情,不解怨,好說讒言,不能自約,性情凶暴,不愛良善,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。這等人你要躲開。」(提後3:1-5)並且也提到了一些要提摩太遠離的人。

最後保羅提醒著提摩太,要持守聖經裡一切的教導,就可以不被這個混亂的世界影響,堅定站立:「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,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,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」(提後3:16-17)

若是今天所讀的詩篇與今天保羅的分享,都提醒著我們要每一天與神話語保持正確的關係,又何況我們此時深處在一個比當時更靠近世界終局的時代中,不就更應該要牢牢地抓緊神的話語,付上代價去了解,並且竭力的遵行嗎?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