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12 31


詩篇 150:1-6 瑪拉基書 3:1-4:6

啟示錄 22:1-21

箴言 31:25-31


今天的聖經 https://cutt.ly/7jrVSLK


詩篇150:1-6

弟兄姊妹們,今天是詩篇最後的一篇,而你將會看見這個詩篇結尾的信息,就是在鼓勵我們,竭力地用我們的聲音,各樣的樂器來讚美耶和華。


然後詩篇的最後一句話,也為了這150篇的詩篇做了總結:「凡有氣息的,都要讚美耶和華。」(詩150:6)


詩篇從摩西的時代,一直到了王國的時代,又到了被擄歸回的這段歷史裡,不斷地陪伴神的選民們,度過生命的每一個時刻。

同樣的,詩篇也繼續地幫助今天的你和我,激勵我們去過著一個敬拜的人生,活出一個讚美神的人生。

凡有氣息的,都要讚美耶和華!



瑪拉基書3:1-4:6


昨天的舊約聖經中,我們說到了,瑪拉基書彷彿為舊約的歷史做了一個結尾。顯出了人的無助與缺乏能力。


無論神怎麼樣的給予恩惠,人自己的意志,總是無法持續地活在一個尊敬神,愛神愛人的狀態中。也因此指出了人生命中最大的需要,就是神特別的拯救!可以把我們裡面那舊有的生命,徹頭徹尾地換成一個新的生命。

這也是之前以西結書所說的:神要把人的心從石心換為肉心,人終於可以與神同在一起,而神要與人立下這個新的約定 (結36-26-28)。


今天瑪拉基書的第三章繼續說到,神要派遣一位使者來預備道路,而後這個要與人立下新約的那一位就會來到:「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。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進入他的殿,立約的使者,就是你們所仰慕的,快要來到。」(瑪3:1)


從此之後的400年裡,神就再也沒有派遣先知對百姓們說話。而猶太人就這樣不斷地等待,直到施洗約翰來到,為主耶穌預備道路,而後主耶穌來到,十字架上完成了救恩,成就了這個新的約定,人與神終於和好,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神面前。


然而瑪拉基書中有關於耶穌的預言,不只是說到主耶穌第一次的降臨,更包括了他第二次來到世上審判一切罪惡的工作(瑪3:2-6)。


神在今天的聖經中,再一次地鼓勵百姓們:「現在你們要轉向我,我就轉向你。」(瑪3:7)


但百姓們卻仍然麻木沒有感覺,竟然問到:「什麼叫做轉向神?什麼又叫做不頂撞神呢?」所以瑪拉基就最後告訴百姓們,過著一個奉獻的生活,過著一個順服神話語的生活,就是轉向神,就是不頂撞神(瑪3:7-18)。


在今天聖經的最後,神再一次對這些麻木無法去愛神的人立下應許,自己最終必定會完成的工作,人與神的關係,有一天一定會彼此恢復,到了那日,神就再也不用咒詛祂所愛的兒女(瑪4:5-6)。而這一切,終於到了施洗約翰成為開路先鋒,以及主耶穌降臨,並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而死,終於完全地成就了。



啟示錄22:1-21


今天的啟示錄中,使徒約翰繼續地記錄有關於從天降下的新聖城耶路撒冷,其中所有的一切美好。

而你也會發現,使徒約翰此時所記載的,與之前舊約先知以西結,與當初所預言的聖殿與聖城互相補充而因而完整。


這讓我們再一次看到,就在人忘記或是疑惑時,縱然是世界經歷了多少的動亂,神的工作卻從來都沒有停止過,祂的計劃從一開始就已經定下,並且一定會實現。

最後,在今天啟示錄的結尾,主耶穌說明了祂告訴使徒約翰這一切啟示的目的:「看哪,我必快來!賞罰在我,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。 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;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後的;我是初,我是終。 」(啟22:12-13)


而我們也將帶著這樣的盼望,如同過去歷世歷代的基督徒們,發出同樣的呼喊:「主耶穌啊,我願你來! 」(啟22:20)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