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12 28




詩篇 148:1-6

撒迦利亞書 12:1-13:9

啟示錄 19:1-21

箴言 31:1-7


今天的聖經 https://cutt.ly/lh6dGo2


詩篇148:1-6

在今天的詩篇裡,詩人體會到這個世上的萬物,都是因著敬拜神,讚美神而被創造的。無論是天上的天使、日月星辰、天上的眾水循環,都被神所立定,讚美直到永遠。(詩148:2-4)


同樣的,你和我也是被神所創造的。我們被創造的最大目的,就是認識神、愛神、讚美神、以祂為我們心中的喜樂。


這並不是說神愛慕虛榮,而是當人的生命,若是以一位完全正直慈愛良善有智慧的神為中心,我們的生命就會得到最大的滿足與和諧,並充滿著能力、盼望與喜樂。


今天我們敬拜神,親近神讚美神的生活,也可以成為我自己查驗此時屬靈生命的標準。若在今天我的生活中,讚美神,親近祂感覺得很困難,也無法成為我心中的喜樂,甚至於是毫無味道時,我的裡面,必定有著一些偏離神的事物,需要耶穌基督的拯救與潔淨,好使我能夠回到正確的秩序裡,回到充滿生命力的敬拜中。


John Piper牧師曾這樣分享到,因為敬拜的聲音止息,所以神拯救的計劃就開始了!


這就是天父上帝為了愛我們,不斷拯救我們的原因,為了使我們回到生命中最真誠的敬拜。



撒迦利亞書12:1-13:9


我曾經聽過一個人這樣說:你可以從一個人對什麼事情做出承諾,為自己承諾的事付上什麼代價,來認識對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。


而我們也可以透過今天的聖經中,神承諾的什麼事情,付上什麼代價,來認識神是一位有什麼樣性情的神。神在今天的聖經中,透過撒迦利亞承諾到:

  1. 神會保護祂所愛的人,凡攻擊他們的必定受傷

  2. 神是祂所愛的人們的力量

  3. 神所揀選的人們會恢復光榮

  4. 所有的假牧人、假先知以及他們所代表的假教導,都會被除去

  5. 屬於神的人必定在經過熬練後,永遠堅定與神的關係:他們必說耶和華是我們的神,神也會稱他們為祂的子民。


但神要怎麼完成這些事情呢?神會付上什麼樣的代價呢?當時的百姓們並不清楚,但天父上帝卻透過了撒迦利亞,留下了一個預言,就是耶穌的降生與十字架上的犧牲,使得神所承諾的事情,都會成就: 「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,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。他們必仰望我,就是他們所扎的」(亞12:10)

然後接下來,撒迦利亞也提到了末世的預言,有關於世界終局的大災難(亞13:8-9 ; 13:11)也暗示了,在末世之時魔鬼以及屬於魔鬼的人,與主耶穌對抗的哈米吉多頓戰役。

直到最後,屬於神的人便會在這一切的熬練之後,完全地認定與神的關係、敬拜,永不改變。

而撒迦利亞所說這些有關於末世的預言,並沒有很清楚地說明,但卻會在五百多年後,使徒約翰的啟示錄裏繼續地顯明清楚。



啟示錄19:1-21


昨天說到大淫婦所代表的罪惡之城巴比倫城傾倒了,天上的天使以及24位長老,還有眾聖徒們,就在天上讚美到:「哈利路亞!救恩、榮耀、權能都屬乎我們的神!」(啟19:1)

而後眾人蒙恩,穿上光明潔白的細麻衣,一起參與羔羊的婚宴(啟19:7-9)。


在猶太人的傳統中,當男女訂婚後,男子會回到家中去預備地方,以及將來家庭所需要的一切。等到一切預備妥當之後,就會回來與女孩成婚。


而今天在啟示錄中,我們所看見的形象是,主耶穌騎著白馬,並帶著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的名,回到地上,擊敗一切反對神的邪惡。迎娶他的新婦,也就是教會。而所有屬於神的人,都一同參與在這個宴會中。


弟兄姊妹們,我們都期待那一天的到來,願我們都預備教會的聖潔,可以被主耶穌所悅納,願我們也都預備自己的聖潔,可以參加羔羊的婚宴。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