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2 27 2022




詩篇 32:6-11

利未記 20:22-22:16

馬可福音 9:1-29

箴言 10:18


聖經連結



在利未記中遇見耶穌

以色列百姓聖潔的規條 (利未記20:22-22:16)


有一位曾經做過難民的長輩這樣告訴我,那個時候因為戰爭,從東南亞逃出來,沒有國籍、沒有身分、沒有護照、沒有錢….,一無所有。

由於沒有國籍,所以也無法申請庇護留在美國。在絕望之餘,台灣的大使館因為戰爭時期特別地幫助他,讓他先取得一本護照,然後美國政府因而完全地接納了他。那已經是幾十年前的事了….。

同樣的,當我們在讀利未記的時候,我們很容易有一個失落的感覺,覺得站在神聖潔的要求面前,自己實在是一無所有,生命千瘡百孔,也找不到任何自己可以被接納的原因。

所以我的天性不喜歡讀利未記,它指出了我的生命在神面前是破產,是一無所有的。

若沒有耶穌,利未記只是一本為我帶來絕望的紀錄,我無法達到裡面的要求,在神的面前,我本來的樣子就是一無所有。

但耶穌卻無條件地在我的生命中幫助我,讓我因為他的死,可以完全地被天父上帝接納。利未記的嚴格,讓我看見了自己是多麼需要耶穌,替我付上得罪天父上帝的代價。

基督徒的信仰生活,若只剩下了道德規範的條條框框,是非常可惜的,因為除了宣告我的絕望外,道德的規條無法為我帶來任何的幫助。

但因為與耶穌的關係,舊約的律法不再是用來定我的罪,反而是宣告耶穌十字架上的工作有多麼重要,以及提醒我,天父上帝為了讓遠離祂的我可以回到祂的關係裡,祂作出了多少的犧牲。

惟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(羅8:5)

基督信仰的起點,從來不是規條,而是與一位願意為我犧牲的神,祂憐憫我,開始和我建立關係。

詩歌: 遇見祢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