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2 25 2022




詩篇 31:19-24

利未記 16:29-18:30

馬可福音 7:24-8:10

箴言 10:15-16


聖經連結


成為什麼樣的人

義人的勤勞致生,惡人的進項致死。(箴言10:15)

我們往往期待不勞而獲,希望可以有一個奇妙的禱告,當我說完時,我就可以得到我想要的享受,物質,情感,關係,身份,甚至於是婚姻。


但今天的箴言卻告訴我,惡人就算是得到了大量的金錢,但他使用這些物質的方式,最終卻毀滅自己。

我們終於明白,生命中最重要的,還不是要努力的去生活得著我想要的一切,而是我是否可以成為一個,擁有神所喜悅的品格的人,好去管理運用神所賜給我的一切。

曾有人開玩笑說,若我不讓自己的內心與眼光改變,而只是想著怎麼樣不勞而獲,去得到更多的話,「我憑運氣得到的,最終會被你憑的實力完全的失去。」


同樣的,若我的生命對於罪惡無法抗拒,對引誘無法逃離,對脆弱的毫無憐憫,就算給了我全世界,最終我的一生仍會是虛空的虛空。


但今天的箴言卻告訴我們,神真正在意的不只是祝福我們,更重要的,是要我們成為一個能夠持續活在祝福中,並管理神所賜下的祝福。

當神賜給我美好的婚姻時,我是否有著神所喜悅的品格,可以讓我的婚姻成為見證神美善的天堂?


當神賜給我物質的豐富時,我是否殷勤地管理並且分享,讓人可同得福音的好處?


當神賜給我身體健康與光陰時,我是否能夠為著榮耀神而作決定,還是在自我中心的宴樂享受中,揮霍並傷害著一切?


重點還不是要求神給我什麼,而是我願不願意成為一個可以領受神祝福的人。當我專注在我自身以神為中心的品格時,勤勞、謹守、敬畏、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信實、溫柔…..,我就可以繼續地與賜祝福給人的神同行,無論在任何的環境裡,我都可以經歷到祝福以及美善的結局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