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2 25 2022




詩篇 16:7-11


創世記 50:1-26


出埃及記 1:1-2:10


馬太福音 16:13-17:9


箴言 5:1-6


願意相信神蹟

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死了,就說:「或者約瑟懷恨我們,照著我們從前待他一切的惡足足地報復我們。」 他們就打發人去見約瑟,說:「你父親未死以先吩咐說:『你們要對約瑟這樣說:從前你哥哥們惡待你,求你饒恕他們的過犯和罪惡。』如今求你饒恕你父親神之僕人的過犯!」他們對約瑟說這話,約瑟就哭了。約瑟對他們說:「不要害怕,我豈能代替神呢? 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,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,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,成就今日的光景。」(創50:15-21)

天父上帝在雅各家行了一個神蹟,讓約瑟能夠放下仇恨,饒恕他的兄弟。

若你曾經有深深地被所愛的人傷害過的經歷,你就會知道約瑟的這個反應是多麼的不可能,除非是神的靈在人的心中工作,這顆受傷的心才能真正地得到安慰和釋放,約瑟也這樣見證了在他心裡面發生的神蹟。(創45:5)

但約瑟的弟兄們卻只是用理性去解釋這件事,認為約瑟是因為看著父親雅各的情面,所以才放棄報復。而事實上,約瑟的兄弟們雖然經歷到了神蹟,卻失去了加深自己對天父上帝信心的機會。


同樣的,當基督徒過份信任自己的邏輯分析時,我們也往往剝奪了讓我們信心成長的機會。

也因此,當雅各去世時,約瑟的兄弟馬上掉入了恐慌中,因為他們的腦裡再也找不到任何的理由,覺得約瑟會原諒他們。今天的聖經很生動地形容兄弟們的反應,他們不安、哀哭、充滿擔心。


這也是為什麼約瑟流下眼淚的原因。他再一次地向兄弟們保證,因為神的工作,所以他們都已經被饒恕了。(創50:21)

基督徒的生活,實在需要為神蹟留下一個空間,我們當然需要在生活中,運用我們的理性,但卻不應該限制天父上帝,認為祂只能照著我明白的方式來工作。


當然神不會因為人的不信而有甚麼損失,但真正損失的,是失去機會建立信心的我們。也因此我就會常常落在與約瑟兄弟同樣的光景裡。


神已經給我的恩惠、饒恕、赦免、和好的喜樂、力量,卻因為通不過自己的邏輯分析,我就轉頭不願意接受,最終只能繼續痛苦不安地哀號….。


主耶穌昨日、今日、永遠不變。祂曾經拯救我,祂今天也能夠拯救,祂昨日能夠醫治人,今天也一樣醫治我的身體,耶穌昨天趕走污鬼,今天我們一樣可以奉祂的名驅走魔鬼的挾制,昨天耶穌對門徒說話,今天的我們,也一樣可以在禱告的內室中遇見祂…..。


耶穌今天到底要在我的生命中做什麼? 我不一定知道,也不一定能解釋,但我願意把我的信心放在祂身上,讓祂的話和工作,親自回應一切願意信靠祂的人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