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2 24 2022




詩篇 31:9-18

利未記 15:1-16:28

馬可福音 7:1-23


箴言 10:13-14


聖經連結



人心裡面的盲點

有法利賽人和幾個文士從耶路撒冷來,到耶穌那裡聚集。他們曾看見耶穌的門徒中有人用俗手,就是沒有洗的手吃飯… 法利賽人和文士問他說:「你的門徒為什麼不照古人的遺傳,用俗手吃飯呢?」(可7:1-6)


每當我在耶穌面前,不斷地看著別人的錯誤並且忿忿不平時,我往往也就失去了真實面對自己,並得到耶穌幫助的機會。


今天聖經裡面的法利賽人,總是專注著別人的錯誤,他們認為自己已經夠好了,所以就連耶穌也不如自己,法利賽人質問耶穌說,難道你沒有看見門徒們有這麼大的缺點嗎?


其實,若想要幫助別人,因而指出別人的錯誤,本來是無可厚非的。但若我以為自己已經正確到與耶穌平起平坐,甚至於質疑主耶穌,為什麼沒有照著自己的標準行事時,此時的我很有可能並不是完美無缺,反而是盲目地忘記自己在神的面前,也是一個需要憐憫的人。


耶穌告訴法利賽人,其實你們看得見別人小小的錯誤,但卻看不見自己心裡面的惡毒,甚至於說出法利賽人真實的樣子,是:「偷盜、凶殺、姦淫、貪婪、邪惡、詭詐、淫蕩、嫉妒、謗讟、驕傲、狂妄….。」

(可7:22)



很多時候,我專注在別人的錯誤上,並且念念不忘時,往往不是因為我比對方還要好,反而是我不敢面對自己真實的樣子,因而只能透過不斷地指責他人,或是自我安慰的做了一些表面裝假的功夫,好去逃避承認自己需要改變的地方。


一個在耶穌面前不願意真實承認自己光景的人,無論多麼努力地自我辯護,仍然改變不了自己裡面的光景,並且失去了被耶穌改變的機會。


願我們的今天,都可以勇敢地在耶穌面前,停止數算別人的罪惡,真誠的面對自己,並謙卑地在主耶穌面前開口說:「主啊!求你開恩憐憫我這個罪人。」


תגובות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