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2 21 2022




詩篇 30:1-5 利未記 11:1-12:8 馬可福音 5:21-43 箴言 10:8-9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NlaYFPf 敬畏神

神對百姓們出埃及後飲食的規條(利未記11)

我很喜歡的一位信仰前輩,分享到有關於什麼叫做敬畏神,他說:「敬畏神,就是帶著一個儆醒的眼睛,全心全意關注周遭的事物,在這些事物中都可以看見上帝,被上帝感動,與上帝相遇。敬畏上帝的人會發覺,他把整個生活都放在上帝面前,以上帝為準則。」

我的心,也很認同這樣的體會。

在今天的聖經中,神透過飲食的條例,讓百姓們在最平凡的生活裡,都有機會可以去活出一個敬畏神的生活。

百姓們在曠野中,除了神所賜下的鵪鶉與嗎哪外,其實並沒有太多的飲食,而百姓們過去曾經身為奴隸的觀點,會以為自己是缺乏的,是恐懼的,是沒有依靠的,也因此所有可能成為飲食的東西,都需要貪婪的去獲取。

但今天,他們已經是自由的,是神的百姓,神要百姓們體會到自己並不缺乏。

過去面對到飲食時,貪婪地擁有可能得到的一切,是奴隸唯一的選擇,但今天,他們已經被神所拯救,有著尊貴的生命,百姓們的眼光也開始要變得不同。

此時百姓們身邊那些可以作食物的東西,提醒他們的,就不再是自己的缺乏或是可憐。而是要告訴百姓們,他們是敬畏神的人,所以百姓可以思想,可以分辨,並為著神的緣故,歡歡喜喜地放下一些當下口腹之慾的滿足。


因為百姓們知道,神的豐富不會因為我暫時放棄不去吃這些東西,因而使我缺乏,也不用害怕,因為敬畏神,愛神,我就算是暫時面對飢餓,也不會失去生命。

在與神愛的關係中,一切平凡的事物都是一個機會,讓我們被上帝感動,與上帝相遇,更讓我可以不斷地經歷到,那依靠順服耶和華的,什麼好處都不缺。


願你在今天生活一切看似平凡的選擇裡,因為敬畏神,常常的被神感動,喜樂高歌,與神相遇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