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2 20 2022




詩篇 29:1-11 利未記 9:7-10:20 馬可福音 4:26-5:20

箴言 10:6-7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jltSaFw

耶穌請你離開?

眾人就央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境界…….那從前被鬼附著的人懇求和耶穌同在。(可5:17-18)

人對生命中所看重的事物,常常會影響到我們對主耶穌的回應。


事實上,在今天的聖經中,對於格拉森的村民而言,耶穌只是一個幫助他們的人。


你在之前聖經的描述裡會看見,村民們對於村中這個被污鬼所付的人一點辦法也沒有,只能任憑他在村外遊蕩。直到耶穌出現,幫了全村一個忙,讓這個擾亂全村安寧的人恢復了正常。


村民們受了耶穌的恩惠,對他奇妙的能力感到驚訝,但他們與耶穌的關係,就僅僅止於此。


因為過去,就算是沒有耶穌,他們仍覺得自己也還過得去,只要村民還有自己平常倚靠的工作和財產就好。這個被污鬼轄制的人,只要被關在村外,村民就覺得眼不見為淨。

也因此,今天格拉森的村民們,做了一個計算,把幫忙他們的耶穌和自己的豬群放在一起比較,然後很快地決定請耶穌離開。(v.17)


至於這個被鬼附的,他的反應就不同了。他清楚地體驗到對痛苦的無能為力,只能不斷地哀號,受傷,甚至於發狂。


若不是耶穌,他自己毫無指望。因此對這個人而言,耶穌不單單只是幫了他一個忙,耶穌是他的救主! 所以今天他也把耶穌和自己的一生做了比較,然後很快地決定 : 我要和耶穌在一起。(v.18)

在我們的生活中,很多人都會說耶穌很好,也受了耶穌不少的恩惠和幫助,但這並不代表對方已完全擁有了這位救主。因為對他而言,耶穌很可能只是對方生活中的一個幫助,但和其他人所看重的事物放在一起比較,就很輕易地請耶穌離開。


在我們的生命中,不也常常這樣嗎?

耶穌啊! 因為我的事業、我的工作、我的嗜好、我的家人、我的心情、我的計畫…..謝謝你幫過我的忙,但不好意思,現在請你離開…..。


但這個世上還有另外一種人,他經歷過痛徹心扉的絕望和痛苦,經歷過毫無希望的茫然,體會到竭力掙扎卻徒勞無功的失落。然後他遇見了耶穌,生命被改變,嘗到了釋放的喜樂,體會到這個世界不能給他的自由和希望。

耶穌不單只是幫了他一個忙,耶穌是他的救主! 他是我所能捉住的唯一希望。

在這樣的關係裡面,這個人開始了永遠渴慕耶穌的旅程,經歷到心靈一次又一次地滿足與充滿,以至於他可以堅持,過著一個不同的生活,永生就在這個不願意離開耶穌的渴望中開始了。


讓我們思想一下我們今天的生活,對於耶穌,我們心裡面真正的回應是甚麼呢? 他可能只是我們生活中其中的一個幫助,有時我也會為了他的協助而感恩,但若說真的生命中沒有耶穌,或是需要請耶穌離開,而我的內心會不會也沒有難過到哪裡去呢?

又或者是我們裡面有一個不滅的感動,耶穌啊!你是我的救主, 求你每一天都讓我和你在一起。

若這是你每一天心中真實的呼求,就在今天,永生就在你我心中,可以實實在在地體驗。

詩歌: 我寧願有耶穌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_RErvCQzi4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