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2 16 2022


詩篇 26:1-12 利未記 1:1-3:17 馬可福音 1:29-2:12 箴言 9:13-18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tkM3h51


耶穌是我們醫治之主

西門的岳母正害熱病躺著,就有人告訴耶穌。耶穌進前拉著她的手,扶她起來,熱就退了,她就服侍他們。

(馬可福音1:30-31)

耶穌對我們的拯救,是包括身心靈的,我們靈的得救,代表著我們與神的關係的恢復,直到永遠。這是當我們得救信主的那一刻,就已經實現了。

但耶穌對我們的拯救,也包括我們內心的理智、情感、意志,在我們信主的每一天中,透過神的話語替換我們裡面錯誤的認知,我們的情感被真理所掌管,而我們的意志更是順服在神的命令中,這個拯救也在我們的生命中不斷地持續,端看人是否刻意地保持與神話語正確的關係。

而耶穌對我們的拯救也包括身體的,我們這個被罪惡所玷污的身體,會在地上生命的終結時,你我就會脫去這個取死的身體,而在耶穌回來的時候,所有屬於耶穌的人都會得到一個沒有罪惡,新的身體,並有形有體的活在新天新地中,直到永遠。因此神對我們的身體完全的拯救,會在將來耶穌回來時完成。


但是這並不代表著我們的今天,與神對我們身體的拯救毫無關係。


為了讓我們預嚐將來耶穌回來時,得到一個完全沒有罪惡,疾病,瑕疵新的身體,在天父上帝的憐憫中,神讓我們透過身體的自癒能力、大自然中的飲食與醫藥、神所賜下的智慧讓人發展的醫學、甚至於是透過神蹟奇事的醫治,讓我們體會到今生身體暫時的醫治,好讓我們對於將來耶穌回來時,那完全的醫治越來越有把握,也越來越渴望。


正因為如此,基督徒因而有著把握,可以為著身體的疾病禱告,求神賜給我身體的康復,好讓我在今生對於神完全的拯救有著信任。

這就是為什麼,耶穌來到世上時,願意醫治人的疾病,好讓人對於自己擁有的永生,能夠有更多的體會,還記得耶穌在醫治癱子時說到:「好讓人知道人子有赦罪的權柄」。(太9:6)

同樣的,若是我今天沒有經歷到身體的醫治,耶穌仍然是我在病痛中最大的安慰,因為他每天可以給我夠用的恩典,讓我再度過生命中的一天,並且我也能夠安心,等到我脫去了這個病痛的身體後,我完全的醫治是確定的!耶穌回來時,我必復活,有著完全的健康。


最後,聖經裡面有關於身體的醫治還有什麼提醒呢?


一個很讓人珍惜的提醒,是在於今天的聖經裡,耶穌賜給相信祂的人今天有健康,是為了一個很最重要的目的,好讓人可以服事耶穌。


也因此耶穌在今天的聖經中醫治了西門彼得的岳母,聖經說,彼得的岳母康復了,就起來服事耶穌。


基督徒,對於完全的醫治是有把握的,因為耶穌回來時,我必得完全的健康。但在今生還沒有脫去這個暫時的身體前,我也有盼望可以不斷地懇求神的醫治,因為我渴望加深對耶穌的信任,更重要的,我想要在今天的生活中,竭力地服事祂。


基督徒得到醫治,是確定的,因為耶穌是我醫治之主。


コメント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