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2 13 2022




詩篇 25:1-7


出埃及記 35:10-36:38


馬太福音 27:32-66


箴言 9:7-8



聖經連結



以愛還愛


耶穌又大聲喊叫,氣就斷了。(太27:50)


在一個愛的關係裡面,首先開始愛的那一方,會先真心地付出,直到有一天,當接受付出的對象被感動,願意開始付出後,這個愛的關係就因此更加完整。


而今天的聖經裡,主耶穌為了讓你我不致滅亡,先為我們付出,他給了我們他自己的命。


在最痛苦時,耶穌忍受著天父轉眼不去看他 (太27:46)。人與神的阻隔終於被挪去(太27:51)。我們可以與神和好,因為耶穌先為我們付出。


但是這份愛還需要繼續下去,人不單只是接受,更因為被愛感動,因而自己也願意付出。


一位叫做約瑟的財主, 他的心被感動,為了耶穌,他冒著自己做生意的人脈損失和損害社會地位的可能,鼓起勇氣和彼拉多取回了耶穌的身體,並把遺體清潔乾淨,更把那代表自己一生努力所要依歸的終點;自己的墳墓讓給了主耶穌 (太27:57)。


耶穌的愛也同樣感動了名叫馬利亞的婦人。墳墓的前面雖然站著兇惡的羅馬兵丁,但看似弱小的女子,卻鼓起了勇氣勝過了恐懼,靜靜地對著墳墓坐著,竭力地想要回應耶穌的愛。


我們與耶穌的關係,都是從接受開始的,但這個關係的成熟,是在人被感動後,因而開始願意付出,甚至於有時是經歷重壓、流淚、心碎,仍然不願意轉臉不理會這位曾為我死的救主,因此這樣的愛才能夠深刻,成為我們生命中不願意和任何事物交換的珍寶。


讓我們一起靜下來問自己,我是否也曾因為被主耶穌的愛所感動,因而就算是留著眼淚,也想要為他做點什麼呢?


若我的心中沒有這份回應他愛的經歷,我的信仰就像停留在沙灘上,雖常常留下腳印,但當海浪打過之後,什麼也沒有留下。



詩歌: 因你先愛我們


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