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2 08 2022




詩篇 81:8-16


歷代志下 32:1-33:13


羅馬書 15:23-16:7


箴言 20:16-18


聖經連結


積攢財寶在天上

我實在告訴你們: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。……(太25:40)


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……只是你們不常有我。 我實在告訴你們:普天之下,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,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,做個紀念。(太26:10-13)


有一種香膏,就算打破了兩千年,今天還有香味,而且會芬芳到永遠。有一杯給人喝的水,兩千年後仍然清涼,而且在永恆中仍被記念。


不是因為香膏或是水有什麼特別之處,這些都是有限會消失的物質,讓這些東西不平凡的原因,是因為用在耶穌的身上。


耶穌鼓勵我們,把我們擁有的用在他的身上,不是因為耶穌貪愛我們擁有的,而是他樂意讓我們所擁有的能夠帶到永恆,不讓我們經歷一生的勞苦,最後什麼都帶不走的懊悔。

當我們來到美國前,我需要把在家鄉有的人民幣、港幣、台幣換為美金,因為我到了美國後就派不上用場。


同樣的,耶穌基督要我們把事情做在祂的身上,因為只有祂,可以把我們現在所有的,轉換成永恆裡面的光榮與價值,那怕是一杯為了耶穌給人喝的涼水,那怕是為了耶穌打破的香膏,重點不是你付出的價值有多少,重點是你付出的對象是誰。


耶穌更在路16:9挑戰我們:


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,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,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裡去。你開始為了這位接你到永生的朋友,付出你的金錢、時間、才能嗎?


而我們也需要記得,耶穌今天也提醒我們,這個為他而付出的機會不一定會有的 (太26:11)。


有一天,我們將會離開世界,進入到永恆去,讓我們今天抓緊機會開始預備,那怕是一句話、一杯水、一個鼓勵、一件正確的事、一個勝過罪惡的忍耐、一個代禱與親近、一個饒恕與捨己、一個正確的奉獻…..,讓我們靜靜地在心靈裡問主: 今天有什麼是我可以為祢而做的事呢?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