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2 04 2022




詩篇 19:7-14 出埃及記 19:16-21:21 馬太福音 23:13-39 箴言 7:1-5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QkhIdWi


使人自由的律法

神把十誡傳給了百姓們(出20:1-17)

當百姓們被拯救時,他們雖然得到了神百姓的名稱,但內心的思想和認知,卻往往還是認為自己是埃及的奴隸。


他們還是覺得自己是缺乏的,所以充滿著害怕,覺得自己會餓死,會渴死,在埃及當奴隸真好!


他們覺得自己的生活最重要的,就是馬上滿足自己的慾望,因為自己只是卑賤的奴隸,除了自己,不會有人重視他們!


因此,天父上帝不只是要讓他們有一個新的身份,更要讓他們有一個新的生活,神的百姓是尊貴的王子,不是低下的奴隸,這是以色列這個名字本來的意思。

這就是神頒佈十誡的目的,讓一群有著新身份的人們,知道自己尊貴的生活應當是如此的。


十誡說到我與神的關係:


我尊重真神,對神忠心,我與祂的關係是神聖的。

十誡也說到我與人的關係:


我尊重父母,因為神透過他們給我生命,我不會姦淫,因為我是忠實的,我不會殺人,因為我看重神所給的生命。我不會偷竊,因為我所擁有的已經足夠。我不會作假見證,因為我是誠實的,我不會貪戀別人的妻子,因為我的愛是純潔的。我也不會貪圖別人的家產,因為我對厚賜給我的神充滿感謝。


這是我成為神百姓之後,得到的新生命,我們不再是罪惡的奴隸,乃是神所拯救自由的人,所以我有著自由,可以去活出良善美好的生命。


神給我們律法,是為了讓我們得到真正的自由,不再羞愧、缺乏、恐懼、仇恨。我們不再是奴隸!

難怪主耶穌的弟弟雅各這樣子形容神所給我們的律法:使人自由的律法(雅1:25)。


當我們被神拯救後,得到了新的生命,並且天天認同神告訴我到底是誰,領受聖靈所給我們的能力,我們都可以活出十誡所給予我們真正的自由。


(參考:活出十誡的真自由/ 南與北文化出版社 )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