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2 03 2022



詩篇 19:1-6 出埃及記 17:8-19:15 馬太福音 22:34-23:12

箴言 6:27-35


成為神的見證

諸天述說神的榮耀,穹蒼傳揚祂的手段。 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,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。(詩19:1-2)


當我們看到一幅美好的畫作,我們會讚嘆藝術家的技巧。當我們看見一棟宏偉的建築,我們會見證建築師的設計。當我們看見了精彩絕倫的小說時,我們往往讚嘆著作者的安排。

被創造出來的美好事物,本身的存在就是帶著一個使命,顯出了創造者的美好,而隨著作者的榮耀與名聲,這個被創造的成品也因此而永垂不朽。


詩人大衛今天就是這樣看待著神所創造的大自然,大自然的奧妙與存在,為著一個目的,就是讓神的智慧、能力與榮耀,可以完全地透過自己顯出來。


但同樣的,你和我也都是天父上帝美好的創造,我們常常不願意為神而活,覺得神是霸道自我為中心,要把人當作奴隸,但事實卻剛好相反。


宇宙中只有神自己,可以成為一切的中心,卻不會自私懷著罪惡的慾望,當我們以良善的神為中心生活,我就會變得良善,當我以慈愛的神的喜悅去生活,我就會變得慈愛,當我以智慧的神為我跟隨效法的對象,我的生命就會走向智慧的結局。


更重要的,神自我介紹祂就是奇妙,也因此只要我一生不放棄以他為我決定生活的中心時,最終,我的生命也會奇妙地被人所讚嘆,知道真有一位榮耀的神,在掌管我的生命。


神在我的生命中得榮耀,並不會讓我變得無價值,反而如同一個被偉大藝術家所創造的作品,因而得到更大的價值。


創造我的神有多偉大,我就多有價值!

原來不只天地被創造,是用來彰顯神的榮耀,你和我的生命更是如此,而且比我以自我為中心而活,變得更加的美好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