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2 02 2022




詩篇 18:37-50 出埃及記 15:19-17:7 馬太福音 22:1-33 箴言 6:20-26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zkp74lO


我對待神公平嗎?

你們將我們領出來,到這曠野,是要叫這全會眾都餓死啊!(出16:3)


就打發僕人去,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,他們卻不肯來。(太22:3)

就對他說:『朋友,你到這裡來怎麼不穿禮服呢?』那人無言可答。(太22:12)


聖經裡面發生的事,也常常發生在我們今天的生活中。


當生活有缺欠的時候,我們向天父上帝抱怨,理直氣壯地認為祂虧待我。在今天的聖經中,以色列人忘記了天父上帝才剛剛幫助他們,逃脫要追殺他們的法老之手,說出了許多惡毒的抱怨。而今天我們也常做出了同樣的抱怨,忘記了天父上帝在一路上,行了多少的神蹟、多少的保護、多少的幫助,我們竟然還常說得理直氣壯。


但當天父上帝要給我們許多豐富的事物,在透過主耶穌,透過每一天和神的交流,祂要給我們更有力量的生命、給我們更平安的經歷、給我們勝過罪惡的生活,給我們告別過去醜陋習慣的重擔,給我們與眾不同的使命……。但我們卻找了很多理由,如同今天筵席比喻裡的人物一般,我們隨意地拒絕了天父的邀請。


但就算是我們真的嚐過一個信仰的生活,但卻又是心不甘情不願,草草率率,隨隨便便,也不會預備自己的心靈。這樣的景況,我們又能夠在天父上帝面前得到什麼呢? 如同耶穌今天所形容的,有一些人,就算真的到筵席中,卻也沒有預備自己穿上最好的禮服。而當反省我們自己時,就算是到了聚會之中,在每天靈修讀神的話語時,我們的心靈,對於面對神的這件事,多半也是毫無預備。

原來我自己才是生命難處的原因,我對神的抱怨,其實是沒有道理的。我用來拒絕天父上帝邀請的理由,在耶穌面前,沒有一個理由是合理的。而我到了神的面前,卻因為草率的心靈以及沒有準備的心志,天父上帝也把我們從他的同在裡面趕了出去。


我的心啊! 停止一切的抱怨,因為天父上帝沒有虧待我。


停止一切的藉口,因為沒有任何拒絕神的理由可以在永恆中被承認的。


停下一切的輕忽草率,只有飢渴慕義尋求的心靈,最終可以得到飽足。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