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2 01 2022




詩篇 18:25-36 出埃及記 13:17-15:18 馬太福音 21:23-46

箴言 6:16-19


當天父上帝說:等等….

你們只管靜默,不要作聲。(出14:14)

無論生命中發生了多少的危險,當神樂意拯救時,祂總會有超乎常人的方式,為人開一條出路。


以色列百姓們在這段出埃及的過程中,經歷了神用十災,讓一群做奴隸,毫無能力的以色列人,可以在當時世界強權的埃及帝國的轄制下,平平安安地離去。

對於這些以色列人來說,神所施行的十災,讓他們大開眼界,但他們也是有限的人,卻也誤以為,神能做最大的事,大概就是十災吧。


也因此,當他們一行人面對紅海還有身後的追兵時,會如此地感到絕望,因為縱然神是多麼的偉大,但這一次的危機,看似比之前都還要困難,在極度驚恐中的百姓們,開始向摩西發出怨言:「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地,你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麼?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,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?我們在埃及豈沒有對你說過,不要攪擾我們,容我們服事埃及人麼?因為服事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。」(出14:11-12)


但神允許他們面對這一切,是為了讓百姓們可以更多認識祂是誰,神就透過摩西回答到:「不要懼怕,只管站住!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。」(出14:13)

而接下來,我們看見了超乎人所能想像的事情發生了,在看似毫無出路的紅海面前,神替百姓們開出了一條路,並且隨後透過紅海的浪濤,吞滅了埃及的追兵。

神再一次地拯救了祂的百姓們,但我們發現從十災直到紅海,神沒有一次使用同樣的方式去拯救。這也難怪神要百姓們不要呼喊,因為他們永遠不可能知道神會怎麼樣拯救,他們得生命最需要的是去操練對天父上帝的信任。


我們都熟悉的詩歌,「我知道誰掌管明天」也這樣提醒我們:我不知道明天要如何….但我知主掌管明天,這才是信心旅程中,對無限的神最成熟的信任以及最好的敬拜。

若今天的我仍在苦苦掙扎,神到底要用什麼方式拯救我時,我可能就如同以色列百姓們一般,失去了在挑戰中,以信心去敬拜與等待神,那專屬於神兒女的特權。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