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1 31 2021




詩篇 18:16-24


出埃及記 12:14-13:16


馬太福音 20:29-21:22


箴言 6:12-15


聖經連結


抓住無限的神

祂從高天伸手抓住我,把我從大水中拉上來。祂救我脫離我的勁敵和那些恨我的人,因為他們比我強盛。 我遭遇災難的日子,他們來攻擊我,但耶和華是我的倚靠。祂又領我到寬闊之處;他救拔我,因祂喜悅我。(詩篇18:16-19)


在成長的路上,我們都接受了這樣的觀點,讓自己不斷地變得強大,這樣就沒有人可以傷害你,沒有人可以勝過你,沒有人可以壓迫你。


我們因此不斷用盡一切的努力、學習、工作、競爭、超越,並提防身邊一切的人事物。

的確實在我們的生活裡,我們有努力生活的責任,若把自己的努力當成惟一的依靠,最終生命會有一個時刻,赤裸裸地讓我面對到我自己並不可靠,我所擁有的並不足夠,我所抓住的都要失去,而那個時候,若我的一生只信靠自己的努力,最終這個信念會在生命的最後一刻,讓我們深深的感到被背叛與缺乏。


大衛在他的生命中,也盡全力的過好自己的生活,但在他心靈深處,卻有著一個不同的意念,他知道自己無論多麼努力,作為有限的人,生命必定無法掌控,也常會有挫折與缺乏,但他坦然的承認自己的有限,承認生活的挑戰比他自己還要強大,但卻在這個時刻,大衛的弱小推動著自己,去找尋那無限能力的神,好成為自己的依靠,平安地度過環境裡的一切攻擊、痛苦、哀愁、身心靈的軟弱、以及從人而來的傷害。


我一直記得中學時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一個簡單的式子:

1 + ∞ (無限大)> 100,000,000 一加上無限大,大於一億

也許我們就如同數字一般,在一億面前顯得微不足道,如同面對今天你我的環境一樣,卻因為無限大的神介入了我們的生命,我反而可以平安地勝過,不致動搖。

只要我們抓住了這位無限的神,就如大衛今天在詩篇18:21-24,分享了這個秘訣:

因為我遵守了耶和華的道,未曾作惡離開我的神。祂的一切典章常在我面前,祂的律例我也未曾丟棄。我在祂面前做了完全人,我也保守自己遠離我的罪孽。所以耶和華按我的公義,按我在祂眼前手中的清潔償還我。

願我們今天也都奮力抓住這位無限的神。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