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1 30 2022




詩篇 18:7-15

出埃及記 10:1-12:13


馬太福音 20:1-28

箴言 6:6-11



在敵人面前 神為我們擺設筵席

耶和華使法老的心剛硬,不容以色列人出離他的地….. 各家要取點血,塗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。 當夜要吃羊羔的肉。

(出11:10-12:8)


在神百姓遇上壓力最大的一刻,當整個民族面臨到當時地上權力最大的君王,法老王的逼迫時,摩西所有的努力看似都沒有果效,而當敵人此時環繞著神所揀選的百姓時,天父上帝卻告訴選民們 : 「我要在你的敵人面前為你擺設筵席。」

大衛也曾經這樣見證過:「在我敵人面前,祢為我擺設筵席,祢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」(詩23:5)

這是我們都很熟悉的詩篇,無論是大衛,或是在他之前數百年前,以色列百姓們都一同經歷了這個應許。

天父上帝在歷史中,不斷地做一件事 : 「讓祂的百姓在敵人面前享受筵席。」

在極度地壓力、逼迫、難處的情況裡,和天父上帝立下永恆之約的人們,卻可以在苦裡嚐到滿足、安慰、甘甜。


這是一個很難去解釋,但卻可以經歷到的事實。而今天的聖經給了我們一個線索,就是在逾越的羔羊身上。(12:3)


使徒保羅在新約中,也這樣告訴我們,舊約裡所指的逾越節的羔羊,就是指著主耶穌。(林前5:7)



若我們把歷史中的這幾件事件都串連在一起,就會發現到,天父上帝一直想要讓祂的兒女知道,祂一直願意,也樂意為祂的兒女,在他們的敵人面前擺設筵席,而豐盛筵席帶來的享受、安慰、鼓勵,則可以在主耶穌裡面完完全全的得到。

今天你正在面臨什麼樣的敵人呢? 讓我們先來親近耶穌吧!讓我們先來敬拜耶穌吧!讓我們先來聽聽祂要對我們說的話吧!讓我們先來感受祂與我們在一起的真實。

因為天父上帝允許我們面對敵人,為的是要讓我們可以經歷到 : 「與耶穌的關係,完全足夠讓我在一切攻擊前,仍然覺得滿足。」

你享受到了今天天父上帝在敵人的面前為你擺設的筵席嗎? 還是我們仍然在焦急、枯竭、和心靈的飢餓裡面呢?


詩歌: 進前來




コメント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