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1 29 2022



詩篇 18:1-6


出埃及記 7:25-9:35


馬太福音 19:13-30


箴言 6:1-5



你想扮演什麼角色?

我若伸手用瘟疫攻擊你和你的百姓,你早就從地上除滅了。 其實,我叫你存立,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,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。你還向我的百姓自高,不容他們去嗎?(出9:15-17)


法老王在今天的聖經中,抱持著人定勝天的想法,但最後所有的努力,所有的掙扎,甚至失去了所愛家人的生命,最終也只是證明了,人無法與神作對。

其實神所要人行的,就是要人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神同行(彌6:8)。也因此,順著真神的心意與指引去生活,並不是使人損失,反而讓人停留在宇宙中唯一祝福的源頭,以及獨一真神的關係裡面。


但當人想要讓自己取代神,讓自我的喜好成為善惡的唯一標準時,當法老王把別人的生命,看為是自己的工具,去奴役、去壓榨、去利用,甚至隨意的殘害,並認為自己毫無錯誤,也就自願地,讓自己站在永生真神的對立面,因而一生的努力,最後都只是一口嘆息,如同今天聖經所說,惟一的價值,就是去證明神的聖潔、良善以及偉大能力的一個反面的教材,這些事情被記錄在聖經中,縱然你是權傾一時的法老王,而後卻也毫無盼望。


在你的生命中,你想要扮演的角色又是什麼呢?其實聖經說到無論遠離神的人,與屬於神的人,在生命的最終,都只是為了使神的名得到榮耀,但唯一的差別是,離棄神的人是用自己毀滅、刑罰、哀嘆,去見證自己虧缺了榮耀的神,但屬於神的百姓,卻是在得救的樂歌中,歡慶神使人釋放的禧年。

我們的生命都有著不同的機會,去選擇如何回應這位榮耀的神,你想要扮演的角色又是什麼呢?但願順服親近神的生活,成為我們今天的選擇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