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1 27 2022




詩篇 17:6-9 出埃及記 4:1-5:21 馬太福音 18:1-22

箴言 5:15-21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Zj8NOcg


絕不放棄

倘若你一隻手或是一隻腳叫你跌倒,就砍下來丟掉!你缺一隻手或是一隻腳進入永生,強如有兩手兩腳被丟進永火裡。倘若你一隻眼叫你跌倒,就把它剜出來丟掉!你只有一隻眼進入永生,強如有兩隻眼被丟進地獄的火裡。

(太18:8-9)

之前看過一個依照真實故事所拍成的電影,一個年輕人隻身去到了山區探險,但卻不幸滑落到了一個洞穴中,手被掉落下來的石頭所壓住,動彈不得。他一個人就這樣沒有食物、沒有水在洞中待了一個多禮拜,始終沒有一個人知道他在這裡。最後這個年輕人明白到,自己若只是保持現狀,就會這樣死在洞裡,最後,他下了決心,用身上所帶的一隻很鈍的小刀,一點一點地把自己卡住的手割斷,在劇痛之中爬出了洞穴,並且幸運地遇見了在附近旅行的遊客,因而得救。

電影的觀眾都有著這樣的感覺,這是唯一獲救的方式嗎?但電影裡的年輕人卻這樣回應,這是我做過最清楚正確的決定。



而耶穌今天所說的這段話,就是這個意思。耶穌要我們能夠真實地衡量生命裡的一切,不要讓任何纏纍我們生命的罪惡,阻止我們來到神的面前。

而這個奔向神的過程,是需要決心與行動的。當我說我願意接受主耶穌,成為神的兒女,與神開始一個新的關係時,也就代表著我要和過去我所喜愛的罪惡,也要有一個新的關係,這就是願意在神的幫助下,付上代價去遠離罪惡,而不是繼續地享受罪惡裡的快樂。


成為神的兒女,並不是說肉體的情慾、眼目的情慾、並今生的驕傲不會再吸引我們,但我們的生命會有一個本質的改變,願意與神認同,並且以行動去親近神,尋求能力,不斷地遠離罪惡,無論失敗多少次都不放棄。


基督徒的生活裡,常有一個謊言,罪的力量太大了,我無能為力,人真是軟弱,因而不斷地放棄聖潔生活,甚至安慰著自己的內心,就算是我今天放縱,也沒有關係….。


其實我們真正不了解的,是罪惡對我自己的傷害,更不明白當享受在污穢不道德的生活裡,就是我心甘情願地,想要遠離願意拯救我的神。


喜歡享受罪中之樂的心靈,其實並沒有真正的遇見神,仍然沒有真正的認識自己,因為不了解自己的絕望,也不明白罪惡最終為我帶來的毀滅與痛苦。


直到聖靈開啟了我們的眼睛,我終於明白了生命中真正的需要,領受了新生命,開始付上代價,無論失敗了多少次,我都不放棄要來到聖潔的神面前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