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1 21 2022




詩篇 13:1-6 創世記 42:18-43:34

馬太福音 13:47-14:12

箴言 4:7-10


屬靈的緊急預備

但我倚靠祢的慈愛,我的心因祢的救恩快樂。 我要向耶和華歌唱,因祂用厚恩待我。

(詩篇13:5-6)

記得我剛剛結婚有了家庭時,對於怎麼樣在財務上做計劃一點概念都沒有。一位長輩就告訴我,結婚後的第一個目標,便是先存一筆緊急預備金(Emergency Fund),以免突發意外的事件發生。

這筆錢雖然不一定足夠處理所有的突發狀況,但卻會在事情發生的當下,可以讓我自己的心先穩定下來。

後來漸漸地體會到,這個原則在信仰的生活中也同樣適用。

親愛的朋友們,你的心靈有沒有足夠的屬靈緊急預備呢?

今天所讀的詩篇中,詩人遇見了突發的意外,惡人出現,並為他的生活帶來了愁苦,詩人的生活似乎失去了希望。

但在最黑暗的時候,詩人想起了神過去在他生活裡面所做的事情,提醒了詩人神的慈愛、神的拯救(v.5),這些過去累積的記憶,讓詩人的心安定了下來,神以前怎麼樣幫助我,今天也會一樣地對待我。

縱然難處並沒有馬上解決,但詩人又回復心中的平靜安穩,開始讚美神,並對天父上帝將要來的幫助,抱持著盼望(v.6)。

在危難之中,基督徒過去與神同行的經歷,成了此時在黑暗裡面的屬靈緊急預備,讓我們不至於絕望。

今天在你的心裡面,有著足夠的屬靈緊急預備嗎? 你是否細心地留意到過去天父上帝,在你生命中所做的點點滴滴,牢記在心裡,並且常常獻上感謝呢?

其實在面對難處時,基督徒往往最大的挑戰,還不是如何馬上去解決困難,反而是在困境中,才知道自己與神之間的關係是如此的缺乏,是如此的膚淺表面,以至於在等候天父上帝救援的過程中,我的裡面又是緊張,又是慌亂,並且容易被自己的私慾驅使,做出更多傷害自己與他人的決定。

當在可尋求神的時候尋求神(賽55:6),不斷地積累自己對神的信任和經歷,在困難時,你才會有真實的把握: 「洪水氾濫時,耶和華坐著為王。」 (詩29:10)

在患難中,每個人都可以引用同樣的聖經,但決定我們裡面真實狀態的,是我平日與神同行,順服神敬拜神生活的操練,好讓我在患難時,真實地領受神話語裡面的能力。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