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1 20 2022




詩篇 12:1-8

創世記 41:17-42:17

馬太福音 13:24-46


箴言 4:1-6


麥子與稗子

田主的僕人來告訴他說:主阿,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裡麼?從那裡來的稗子呢?主人說:這是仇敵做的。僕人說:你要我們去薅出來麼?主人說:不必,恐怕薅稗子,連麥子也拔出來。容這兩樣一齊長,等著收割。當收割的時候,我要對收割的人說,先將稗子薅出來,捆成捆,留著燒;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。(太13:27-30)


今天的聖經記載到耶穌的比喻,說到在今天的教會中,有真實的基督徒,如麥子一樣,也有假冒的基督,如同稗子一樣。真假基督徒外在看起來很像,參與著一樣的宗教活動,說著一樣的宗教術語。

但麥子與稗子,雖然外表看起來一樣,卻有一個根本上的差別,就是能不能結出美好的子粒。

同樣的,真實與虛假的基督徒,外表看起來類似,但卻在所結出的果子上,有著天差地別的不同。聖經說,聖靈住在我們的心中,我們的生命就會改變,漸漸結出聖靈的果子(加5:22)。我們的言語也會改變,漸漸地結出頌讚的果子(來13:15)。我們的付出也會改變,漸漸地結出福音的果子(羅1:13)。也因此,聖經已經給了我們足夠的衡量標準,去衡量自己是否有著真實重生得救的生命。


但今天的聖經,耶穌卻提醒我們,研究揭發他人是不是虛假的基督徒,並不是我們屬靈生活的中心,因為我們往往無法百分之百地察覺對方內心所有的狀況,而耶穌也告訴我們,那是他在末後回來的時候所要做的工作。

但往往我卻掉入了一個盲點,天天拼命地要去衡量別人,卻很少用同樣的努力去衡量自己,彷彿我已經完全了。

事實上,聖經要我竭力地活出一個結果子的生活,並不是要我去證明我有新生命,而是因為我已經知道,我裡面已經重生得救,我有把握自己是神的兒女,因而歡歡喜喜地,想要活出神兒女所當結的果子。

當今天的我,開始憤憤不平地去批評身邊的弟兄姊妹時,讓我們先親近那位賜我新生命的主耶穌吧!讓我再一次溫習自己被拯救的事實,無論我的環境如何,都要專心在自己結出果子的生活。


Komentáře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