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1 19 2022




詩篇 11:1-7 創世記 39:1-41:16

馬太福音 12:46-13:23 箴言 3:33-35

今天的聖經 https://cutt.ly/LjOLasL

願意的,就能夠明白

耶穌回答說:「因為天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,不叫他們知道。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,叫他有餘;凡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。」(太13:11-12)

人若想要明白天父上帝每一天給人的指引,或是想要明白天國的奧秘,有一個很特別的關鍵,就是人心裡面需要有迫切的渴望。

今天的聖經中,當眾人都對耶穌所說撒種的比喻,感覺到困惑之時,門徒卻渴望想要知道,到底耶穌是什麼意思?左思右想,都不明白,最後跑到耶穌的面前追根究底,想要得到答案。

所以耶穌,就在太13:12節,告訴門徒們一個很特別的原則,當人的心中刻意地想要知道神話語的意思,不斷思量,天父上帝就要多多地讓他們明白。

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。

然而,當人心中並不渴望明白,甚至於認為自己對神的事已經無所不知了。天父上帝就對這樣的人沉默,而連這個人起初自以為明白的真理,也會在他的思想裡,變得渾濁不清,再也無法發出力量。

凡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…。

耶穌在約翰福音也告訴我們,這個解開神話語的工作,是只有住在我們心中的聖靈,才可以完成的。(約14:26)

而我們在明白神話語的這件事上,最需要努力的,便是如同門徒不斷地在心裡面思想,不斷地去求問主耶穌。而神透過聖靈,就會把祂話語裡的意思,多多地加給我們。

今天的這段聖經提醒我的是,每當我對天父上帝的旨意迷糊不清時,很大的部分不是神不願讓我明白,而是我並沒有如同門徒般,竭力地想要明白神對我生命所要說的話。

基督徒再也不能用「我不明白神的話」作為藉口。因為主耶穌已經說過,凡尋求明白神話語的,神願意透過真理的聖靈讓我們明白一切。(太7:7; 路11:13)


天父上帝!求你保守我的心,一直竭力地去更多認識祢要對我說的話。
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