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1 18 2022




詩篇 10:16-18

創世記 37:1-38:30 馬太福音 12:22-45

箴言 3:27-32 今天的聖經 https://cutt.ly/LjY0N3B

翻轉我生命的污點

猶大承認說:她比我更有義 …..(創38:26)


今天的聖經介紹了一件並不光彩的事情,事件中心的主角猶大,他的自私與偏心,傷害了他孤苦無依的兒媳婦,也逼著媳婦用最激烈的方式,要求猶大負起他應該要負起的責任。(創38)


我們可能會因為不了解當時的社會文化,因而對雙方處理這件事的方式感到不解,但可以確定的是,猶大的兒媳婦她瑪最終懷了猶大的孩子,這也成為了猶大一生抹不去的污點。

懊悔不已的猶大,最終在眾人面前承認,縱然兒媳婦的做法有爭議,但真正做錯事情的是他自己。(創38:26)

今天聖經記載到,在這個事件之後,法勒斯因此而出生了(創38:29)。


但出乎意料的是,法勒斯這個孩子卻為猶大整個家族帶來了希望與光榮,天父上帝接下來透過法勒斯的後代生出了大衛王,而又繼續透過大衛的後代,讓耶穌基督來到這個世界上。(太1)

天父上帝在歷史中,一直在做一件特別的事情,所有混亂的事物在祂的手中,最後也會變成希望、美好、與秩序。

創世記的第一章,空虛渾沌,淵面黑暗的一切在神的手中,變為甚好。

我們前幾天看的雅各本來是一個狡詐貪婪的人,卻在神的手中變為尊貴的以色列。

而今天我們看見猶大生命中最大的污點,卻在天父上帝的計劃裡,為猶大家族帶來最光榮的後裔。


天父上帝這樣奇妙的性情,為我們帶來極大的安慰。我們的過去有很多的懊悔、痛苦、不堪回首的污點。 但當我與天父上帝有了永恆的約定後,只要我在接下來的生命中,緊緊地與祂同行,被祂所帶領,過去的一切污點,天父都可以把它們翻轉,為神的大能作出見證。

也許今天魔鬼正用你過去的失敗來攻擊你,要你氣餒,要你活在悔恨裡,要你放棄基督徒的生活,但讓我們用聖經的教導反擊回去 : 「我的盼望在於那位化腐朽為神奇的神身上。」


願我們都可以不再被過去的懊悔所抓住,帶著信靠與盼望繼續過一個基督徒的生活 。

詩歌: 祂是愛我,為我捨己



コメント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