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1 12 2022




詩篇 8:1-9

創世記 26:17-27:46 馬太福音 9:1-17


箴言 3:9-10

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bjcKMVL 讓孩子也喜愛我們吧

創世記26章


讓孩子也喜愛我們吧,這樣我們就能夠更多的祝福他們。

今天的聖經中,以撒開始獨自一人,帶領著家庭,在廣闊的曠野繼續生活。當他不知道前往哪裡去時?他想起了父親當初所去的地方。(創26:17)


縱然父親過去的一些錯誤確實也曾經影響了以撒(創26:7),但我們卻看見,以撒在亞伯拉罕去世後,卻也不斷效法著父親正面的榜樣:


當以撒生命平安時,他想到了父親當初築壇獻祭的奉獻。


當以撒與人爭執時,他想到父親當初怎麼甘願接受虧損,但最終卻什麼好處也不缺。


當以撒渴望子女時,他想到了父親當初向神禱告的樣子。


當以撒犯錯時,他卻也經歷到,神奇妙的安排,使得他所犯的錯誤,沒有造成更大的遺憾。


以撒一直願意在自己無法做決定時,樂意效法父親的榜樣,縱然一開始他並不一定明白父親當初為何如此行。


亞伯拉罕生命的榜樣,就這樣成為以撒的祝福,保護著以撒,直到他自己真正的與神面對面時,亞伯拉罕的神,最終也成為了以撒的神。(創26:24)


這也是我們身為父親可以給孩子最大的祝福,若我們一直保持著與他們親密的交流,讓孩子知道我們愛他,讓他們對於親近父母,並不會覺得那麼的困難。


而有一天,當我們不在孩子身邊時,當他們自己遇到又大又難的事情時,孩子會想起我們的榜樣,也願意呼求神,選擇我們的價值觀,直到他們自己有一天,親自地與神面對面,體會到天父上帝不只是爸爸媽媽的神,也是他們自己的神時,我們身為父母愛兒女的心願,也因此得到了完全。


很多時候,我的孩子們拒絕我所說的話,並不是因為他們認為我所說的不對,而是因為他不喜歡和我相處的感受,也因此無論我說什麼,他們就是想要做相反的事。


但當我們之間的交流是親密,是支持,是靠近,當我願意去擁抱,去道歉,去聆聽,去分享,孩子們親近我,並不覺得掙扎時,他們在未來人生中,遇見又大又難的事時,去選擇我所喜愛的價值觀,就不會那麼困難,而最終會有那麼一天,當他們親身遇見天父上帝時,一切就都會明白了。


孩子效法我們,常常不是因為他已經想清楚了我的道理。孩子拒絕我們,常常也不是因為他反對我所說的道理。其實最根本的,還是因為我與他之間的關係。


讓孩子也喜歡我們吧,這樣我們就能夠更多的祝福他們,讓我的神最終也成為他們的神。




Commentaire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