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1 07 2022



放下,因而得到更多

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(太6:12)


這是主耶穌教導門徒的禱告文中, 一句我們很熟悉的話。這裡所說的欠債,從上下文中我們知道,就是我們期望得罪神的事情,都可以被神所饒恕。


而我們也知道,神樂意使我們得到自由,並且脫去一切的重擔,回到真實的平安中。

但在今天耶穌的教導中,我們發現到為人心中帶來自由的途徑,一方面,我們需要領受神的赦免,另外一方面,我們也需要願意放下對其他人的苦毒、仇恨、不諒解,和心裡面想要報復的憤怒。


那就如同一個期待醫生所開的藥能夠有功效的病人,他首先也需要放下自己不健康的生活習慣,若是仍然在傷害自己的身體,那麼醫生又怎能把珍貴的特效藥不斷的給你呢?

原來我們生命裡面所需要的自由,需要先把我們自己裡面對人的仇恨放下,不然這個被苦毒充滿的內心,就再也沒有任何的空間,可以去領受神的慈愛、饒恕、赦免,和聖靈所加給我們的力量。

饒恕,不只是忘記過去的痛苦,而是放下寄望以對方的痛苦來安慰自己,並等待天父上帝替我申冤,容許自己被天父上帝所安慰。


而這樣的內心,得到最大的一個安慰,就是我所虧欠神,傷害神的,比那些在生活中傷害我的人還要更多,但天父上帝卻透過十字架上的主耶穌,溫柔的對我說:「祂也不定我的罪。」

神要我放下對人的仇恨,這並不是我的損失,而是要預備我的心靈,得到更多的饒恕、安慰與自由。
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