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1 06 2022


我裡面的聲音好聽嗎?


耶和華啊,早晨祢必聽我的聲音….。(詩5:3)


每當想到神仔細聆聽我們心裡的聲音時,我們的心也為著神對我們的深情獻上感恩。


但有時我也不禁會問,神聽著我心裡的聲音時,祂真的開心嗎?

我想到了我裡面那些不正確的想法、抱怨扭曲的意念、對人的不諒解、苦毒、不信任天父上帝、懼怕、擔憂、自恃甚高的誇口、對人不公平的批評…。

若我誠實地面對自己,其實神聽我心裡的聲音並不一定是愉悅的。


(更甚至於若我是天父上帝的話,應該會對聽見人心裡的聲音,感到厭煩,因為有時我自己,都很難忍受自己心裡面真實的想法…。)


但是當每一天禱告的時光中,經歷到神的同在,感受到天父上帝的安慰與鼓勵,甚至於聖靈常常溫柔地,用聖經的話語,把我裡面那些苦毒的聲音與意念替換掉時,我才驚覺,原來每一個早上我能夠禱告,神都在向我顯明了祂的慈愛,因為祂真的留心聽我的言語,顧念我的心思!(詩5:1)

每天的早晨能夠和弟兄姊妹們一起禱告,實在是一件很美好的特權,天父上帝透過了早晨我們與祂的交流,再一次地顯明了,縱然我們裡面的聲音並不一定好聽,但祂卻從不拒絕我。


親愛的天父上帝,也請祢把這樣寬廣的心賜給我,讓我也能夠這樣接納身邊的人,縱然他們所說的言語不一定好聽。


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,我們聆聽,因為神先聆聽我們。
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