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1 05 2022




呼求神的把握

你們要知道,耶和華已經分別虔誠人歸祂自己,我求告耶和華,祂必聽我。 你們應當畏懼,不可犯罪;在床上的時候要心裡思想,並要肅靜。 當獻上公義的祭,又當倚靠耶和華。 (詩篇4:3-5)

在今天的詩篇中,大衛信心滿滿地知道,當他求告神的時候,天父上帝必定會垂聽自己的禱告。

研究聖經的學者建議,大衛在寫這首詩篇時,正是在被敵人追殺的時候,正身處在人生的難關裡面。

然而大衛卻知道,天父上帝必定帶他渡過難關。

大衛的心一點都沒有勉強,也沒有故作堅強的冷靜,他描述自己此刻的心境,他的心裏快樂,必定能安然睡覺。(詩4:7-8)

但同樣身為神兒女的你和我,今天的內心是否有著同樣的篤定與平靜呢?

我們常常大聲地宣告,但我們知道自己心裡面還是有很多的懼怕,我常常竭力地想要強逼自己與天父更靠近一點,但卻又覺得不得其門而入。

信仰的前輩提醒我們,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,原來我並不像今天的詩篇所說到,並沒有過著像大衛一樣的生活!


大衛之所以知道神會聆聽自己,仰起臉來光照自己,是因為大衛清楚地知道,自己在難處中所應該要做的事: 敬畏天父、不可犯罪、常常思想神的言語、並在生活中以公平正直來生活。(詩4:3-5)

聖潔的生活,是基督徒生活裡面一股巨大的力量,它讓我們在敵人的攻擊前不會羞愧,並讓我在天父的面前可以大有把握的呼求。而這樣的生命狀態中,我們自然會有喜樂,並且常常會被神所光照。

也難怪使徒保羅這樣鼓勵我們:「操練身體益處還少,唯有敬虔,凡事都有益處。」(提前4:8)

祝福你的今天,如同希伯來書12:1鼓勵我們的一樣:「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,如同雲彩圍著我們,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,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,存心忍耐,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。」

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