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1 04 2022


信心的偉人也需要等待

水從地上漸退,過了一百五十天,水就漸消…。


七月十七日,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…。


十月初一日,山頂都現出來了…。


過了四十天…挪亞又等了七天…他又等了七天…。


到了二月二十七日,地就都乾了…。


神對挪亞說:「你和你的妻子、兒子、兒婦都可以出方舟。」(創8:1-16)



挪亞可能是他所處的時代中,算得上與天父上帝最親近的人了,但在他的生命中,卻還是有很多的事是他完全無法掌握的。在方舟裡面,挪亞也需要等待,他的心中一定也常常問到:「 神啊!到底還要等多久?」


天父上帝讓挪亞知道,在他的生命中將會面臨到洪水,最終也會得到平安。但此時的他,除了等待,看似自己什麼也不能做。



而挪亞每一天,就只能提醒著自己,當初神對他所說的話,對自己內心的宣告,自己的一家人最終一定會得到援救,總會有一天,他們全家可以平安地走出方舟。


挪亞只能選擇忍耐、信任並且倚靠神的話,然後轉身,做好他今天已經知道該做的事,竭力地照顧好家人,以及方舟裡面各樣天父上帝所交託給他管理的動物。


許多信仰的偉人們,都曾經歷過深深地等待。亞伯拉罕的等待、雅各的等待、保羅在亞拉伯的等待,都有不同的目的,也有不同的功課。但是神的兒女在這個過程中,最需要竭盡全力的,就是繼續地親近天父,繼續地與祂對話,並在自己今天已經知道的本分中忠心付出…。

直到那天,神定下的時間到了,天父對挪亞說 ,你和你的家人,現在可以走下方舟了。(創8:15-16)

挪亞對神的信任,最終讓他看見一切都成為了真實,挪亞的信靠把他帶向了生命裡面最大的奇蹟和光榮。

挪亞在今天的見證中,也為我們帶來了安慰。

對於天父上帝還沒有讓我清楚明白的明天,我可以放心信賴祂。而等待神的祕訣,就是在我今天已經明白的,祂所交託給我的事上忠心付出,與天父上帝同行。



……挪亞,與神同行(創6:9)


祝福你的今天,也因為相信天父上帝對你所說的話,繼續地與祂同行。


詩歌: Where He Leads Me/ 無論何處我要跟隨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NcRTKOCrlE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