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靈修 01 09 2022


神已經為我們預備

亞伯拉罕說:「我兒,神必自己預備做燔祭的羊羔。」…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….。(創22:9-14)


在舊約裡面,我們都很喜歡一個神的名字 :「 耶和華以勒」,翻譯出來就是神必預備。


每當我們生活缺乏的時候,遇到了物質經濟上的難處,遇到了感情或家庭的難處,我們常常都這樣提醒我們自己,天父上帝必然預備。

當然,基督徒的生活中,若與天父上帝靠近,並歡喜地順服神話語裡所要我們做的事時,你我都可以有這個把握 : 「天父上帝知道什麼對我最好,祂也必定為我準備了我所需要的。」

但今天在舊約裡面,我們卻需要更多的思考一下耶和華以勒所代表的意義,其實在這個名字的背景中,天父上帝所真正預備的是「做燔祭的羊羔。」

天父上帝透過亞伯拉罕今天所發生的事情,為了要讓世人知道,其實神並不想要人去犧牲他們自己的獨生子。而天父上帝真正預備好奉獻的,新約裡已經告訴我們,是祂自己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,好叫一切信祂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(約3:16)

聖經讓我們看見,天父上帝在起初就已經計劃好了,真正的耶和華以勒所準備的,就是耶穌基督。

但是當我們今天想到天父上帝為我預備的時候,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金錢、是健康、是身份、是工作、是家庭、是婚姻、是兒女、是一切一切我想要的,然後我把這些東西當作是天父上帝必定要給我的,並在等待的時候,不斷地質問 : 「祢不是耶和華以勒的神嗎?」


倘若今日天父上帝沒有給我自己想要的東西,但只是單單地給我主耶穌基督,我仍會覺得滿足嗎?

今天的聖經提醒了我需要悔改的地方,我看輕忽略了天父上帝真正為我所預備的,因為我們的生活,並不以主耶穌為滿足,我們和主耶穌在今天的關係中,其實並不深刻。也因此我不珍惜耶穌,反而苦苦地在神面前,為著其他次要的事物,不斷地掙扎、呼求和質問…。

其實在我們得救信主的第一天,天父上帝就已經透過耶穌基督,顯明祂就是耶和華以勒的神了,也願我們今天,都以主耶穌為我們心裡的至寶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