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讀經 03 01 2022


詩篇 33:12-22

利未記 24:1-25:46

馬可福音 10:13-31

箴言 10:20-21


聖經連結

在神凡事都能

耶穌看著他們說:「在人是不能,在神卻不然,因為神凡事都能。」(可10:27)

今天這句聖經的背景,是當那位年輕的財主,因為放不下自己所擁有的財富,因而無法自由的跟隨耶穌時,門徒們不禁嘆息,人對於世上的各樣引誘,原來是這樣軟弱,那麼又有誰可以得到拯救,真正的來跟隨耶穌呢?

門徒們都是誠實的,因為不只是財富、權力、生活的安全感、在意別人對我的認同、我生命裡面那些可以肯定自己的成功,往往對我們的影響力是如此的大,也讓我們在選擇耶穌,和選擇這些對我有吸引力的東西時,我們都很難作出一個正確的選擇。

門徒因而發出了疑問,既然人在選擇跟隨神上是如此的脆弱,那麼:「誰又能得救呢?」(可10:27)

耶穌因而說出了這今天的這段聖經:「在人是不能,在神卻不然,因為神凡事都能。」

其實,人能夠跟隨耶穌的把握,根本不在自己的身上,我們之所以在跟隨耶穌的這件事上,就算是跌到了,卻永遠不放棄的原因,是因為我深信神在我得救之後,已經賜給了我一個新生命,我能夠活出這個超自然的決定,就算是有很多的掙扎,我仍不願意放棄,選擇跟隨耶穌,繼續地學習去作神喜悅的決定。

而這樣的代價是一生之久的,我會活在一個不斷認罪的生活中,並且真實地承認自己的無能為力,因而誠實地每天尋求力量,好讓我裡面這個從神領受的新生命,可以不被我自己過去本性的阻礙,越來越自由地活出來。

不願放棄的,付上代價的,最終就會看見,那住在我裡面的聖靈真的幫助我,可以活出這個我知道自己本來無能為力,可以跟隨耶穌的生命。

基督徒的生命,是一個超自然的生命,若不是認定神所說的真理,堅定相信我因著耶穌而得到的新生命是真實的;若不是每天尋求聖靈的充滿,好讓我裡面充滿能力,基督徒的生活若少了這些,其實是寸步難行的。


對於今天的這個少年官,他的生命是孤單的,因為他誤以為,需要孤單地去扮演一個自己做不到的角色,因而憂憂愁愁的離去。

但他卻少了一份堅持:「主啊!我信!但我的信不足,求主加添。」


當他把全能的神計算在自己的生命中時,那些看似自己的生命絕對無法有的轉變與突破,都有了希望,而在不斷地跟隨、認罪、接受神的更新並且透過順服永不放棄,跟隨耶穌的生命就成為真實,這才是今天耶穌所說: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的真正意義。

今天的你在活出一個跟隨耶穌的生活中,是否憂憂愁愁呢?快來親近這位凡事都能的神,相信祂對你的新生命所說的話,並且尋求那今天已經為你預備好的能力,透過耶穌寶血的洗清,有一個新的開始,絕不放棄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