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讀經 02 12 2022




詩篇 24:7-10 出埃及記 34:1-35:9

馬太福音 27:15-31

箴言 9:1-6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UkHtgaI



榮耀的君王,今天就在我心間

眾城門哪,你們要抬起頭來!永久的門戶,你們要被舉起!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!

榮耀的王是誰呢?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華,在戰場上有能的耶和華。

眾城門哪,你們要抬起頭來!永久的門戶,你們要把頭抬起!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!

榮耀的王是誰呢?萬軍之耶和華,祂是榮耀的王。

(詩篇24:7-10)


在教會的歷史中,基督徒們常把今天的這段詩篇,看作為一個預表,就是大衛看見了這位比自己還要偉大的君王;就是耶穌基督,而今天所形容君王所要進入的城門,就是主耶穌復活升天之時,完成了一切救贖大工,因而回到高天,榮耀地進入了祂掌權的天上。


也因此,當我們在地上看見了一切偉大的領袖、君王掌管一切時,大衛讓我們知道,這都只是一個暫時的表象。所指向的主耶穌;那完全的君王,祂是如此偉大,讓人景仰,讓人期待,使每一個被祂所拯救的心靈都歡喜跳躍。


但今天的你我,並不要等到將來主耶穌回來時,才能夠體會到主耶穌,祂作王到永久的榮耀與喜樂,神已經為你和我的今天,預備了一個機會,可以多少地體會到,那在永恆裡面為你我預備的喜樂,那是存在你和我的心靈中。


就讓耶穌基督在我們今天的心靈裡作主掌權吧!我們今天就可以體會到敬拜的喜樂、神同在的平安、耶穌對我們說話的溫暖、並神帶領我們生命旨意的滿足與把握。今天的你我,只要開始順服耶穌,敬拜耶穌,聆聽耶穌,這樣的喜樂就已經讓我們感到甜美,而這一切的經歷,都給了我們一個更大的盼望,就是耶穌降臨在全地作王時,你我那能夠體會到的喜樂與榮耀,比起今天所經歷的一切,更加有無限豐富與滿足。

今天我們就已經可以高歌:榮耀的君王,今天進入我的心靈,在我的生命裡面掌權。


同樣的,若今天我沒有活在一個讓耶穌在我心中掌管一切的狀態,這並不會減少任何耶穌的榮耀,但缺少了今天與主耶穌同行喜樂的我,就會漸漸地失去對未來耶穌回來的渴望與期盼,我的生活就容易走歪,失去了今天已經存留的平安。


你相信耶穌榮耀的回來嗎?你今天是否渴望尋求耶穌,讓榮耀的君王掌管你的今天,祂已經告訴了答案給我們。


Комментарии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