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每日讀經 01 15 2022




詩篇 9:13-20 創世記 31:17-32:12

馬太福音 10:26-11:6 箴言 3:16-18

神啊,求你拯救我,但我不要為祢而活

耶和華啊,祢是從死門把我提拔起來的;求祢憐恤我,看那恨我的人所加給我的苦難,

好叫我述說祢一切的美德;我必在錫安城的門因祢的救恩歡樂。(詩9:13-14)

大衛今天的這首詩篇,其實正在告訴我們,神既然拯救了我,我就應當為神而生活,不再離開。

大衛在生命痛苦的時候呼求神,渴望神的幫助,甚至於自己當死的生命被良善的神所拯救後,他的一生,就不再屬於自己,而是為著神來生活,宣揚神的美德,並在神的同在中歡樂。

然而很多時候,我們得到神的拯救之後,卻有不一樣的反應。神啊!求祢幫助我度過難關,求祢給我所需要的一切,求你透過神蹟醫治拯救,讓不可能的成為可能。

但當我得到了一切後,轉身就走,我的生命還是屬於我自己,我的一切還是照著自己的喜好而生活。

很多人,在得到了神的幫助後轉身就走,還認為大衛在今天詩篇中的見證是愚笨的。

然而生命的經歷卻告訴我們,無論人得到了神多大的祝福與拯救,遠離神的心靈,都是出自我們本性的意念、渴望、以及所做的一切決定,最終仍會一點一點地,把神給我的祝福全部拆毀。


就像舊約中得到應許之地的以色列人,卻也因為偏行己意,最終失去了神所賞賜的國家。

同樣的在我們今天的生命裡,無論透過神的祝福,所得到的事業、婚姻、兒女、成功、身份、物質,只要我不在神的管理中,不再為神而生活,只是照著自己的喜好去行事,這些祝福最終也必定會失去。

在大衛今天的見證裡,讓我們看見,人真正需要的,不是神所給的幫助與祝福,而是那位使大衛永不離開祝福的神。也願你的心,在飽嚐了神的慈愛後,還是一生一世為祂而活,不放棄與天父上帝的關係,訴說祂的美德,天天以祂為心中的歡樂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