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12 19


詩篇 143:7-12

西番雅書 1:1-3:20

啟示錄 10:1-11

箴言 30:11-14


今天的聖經: https://cutt.ly/2hXvuWx


詩篇143:7-12

今天是這段詩篇的第二部分,昨天大衛說到自己在患難中見到神。


而今天的第八節中,大衛便說到自己期待在清晨之時,聽見天父上帝慈愛之言:「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,因我倚靠你;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,因我的心仰望你。」(詩143:8)

大衛過去的經驗告訴他,其實每天的早晨,若是真實地遇見了神的同在,他接下來的一整天就會是勝利的,因為他在一天開始的時候,內心就已經被糾正並且與神同行。


大衛更體會到聖靈本為善,必定會引導他到平坦之地,天天把大衛救活:「 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,因你是我的神。你的靈本為善,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。耶和華啊,求你為你的名將我救活,憑你的公義將我從患難中領出來。」(詩143:10-11)


弟兄姊妹們,你想要一天都充滿著有把握的感受,並且有足夠的力量面對一天要發生的事嗎?讓我們在一清早就首先見到神吧!


曾經有人對我說:「牧師,我實在付不起每天先親近神的代價…。」


但我漸漸地體會到,其實我們真正該明白的是:「我們實在付不起每天不先去親近神的代價。」


我裡面有這麼多天性的罪惡,若我今天照著自己本性來生活,而不是被神所引導,會對我身邊所愛的人,造成多大的傷害,也會讓我做出許多懊悔的決定。



西番雅書1:1-3:20


西番雅是南國猶大的先知。那時猶大國的國民,剛度過了暴虐腐敗邪惡的瑪拿西王的統治,而後年幼的約西亞王登基。


約西亞王期待能夠讓這個百廢待興的國家,再一次回到神的同在中,再一次成為聖潔的國度。

當你願意尊重神的榮耀,神就尊重你,也把你所需要的人帶到你身邊。


神此時就感動西番雅,去宣告這個國家過去所充滿的罪惡,而神將要在這個國家中所施行的審判:「你要在主的面前靜默無聲,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快到了」(番1:7)


列國都要被審判,而猶大國因為過去累積的敗壞,也將要面臨到被巴比倫毀滅的管教。


也因此,當趁著還有機會的時候回轉:「不知羞恥的國民哪,你們應當聚集!趁命令沒有發出, 耶和華的烈怒未臨到你們,他發怒的日子未到以先,你們應當聚集前來。尋求公義、謙卑,或者在耶和華發怒的日子,可以隱藏起來。」(番2:1-3)


而在後來的歷史裡,猶大國真的在約西亞王的帶領下,迎來了國家最後的一次復興。神延遲了祂要管教猶大國的手,直到後來的君王令百姓們又墮落,神才讓巴比倫人滅掉猶大國。


西番雅書在最後,也預言將來被擄歸回的預言(番3:19-20),要將會被擄到巴比倫的百姓們牢記,神是憐憫的神,在祂的管教後,一定會有恩惠:「耶和華你的神是施行拯救、大有能力的主,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,默然愛你,且因你喜樂而歡呼。」(番3:17)



啟示錄10:1-10

昨天說到了第五和第六號,今天在第七號還沒有被吹響前,一位天使降下,手上拿著另外一個小書卷,並且大聲呼喊。

此時天上響起了七聲巨大的雷聲,並且雷聲裡面有特別的信息,約翰聽見了裡面的信息,剛想要記下,卻被天使制止。而此時,天上又另外有一個聲音,要約翰把天使手中拿的小書卷吃下肚去。


書卷在約翰的口中甜如蜜,但到了肚子裡面卻覺得發苦(啟10:9-10)。


而明天,天使叫吃下小書卷的約翰,開始對多民多國多方多王說預言,把小書卷裡面那個發苦的信息說出來。

有一些想要利用基督教的假教師,為了高舉自己,想要添加一些聖經沒有的東西,就宣稱自己發明的教導,就是在約翰吃下的小書卷上,天馬行空地加添聖經沒有的話語,但卻刻意忽略了約翰在接下來的聖經中小書卷的信息。

啟示錄不斷地提醒我們,在一個又一個越來越密集的災難中,我們正一點一點地靠近歷史的終點,提醒我們神所說的事,最終必定要實現,當基督徒看見患難越來越多時,一方面心裡憂傷,但另外一方面,卻又可以找到使我們勝過哀傷的盼望,因為耶穌就快要回來了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