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12 18




詩篇 143:1-6 哈巴谷書 1:1-3:19 啟示錄 9:1-21

箴言 30:10


今天的聖經 https://cutt.ly/khL3cMY



詩篇143:1-6

最近幾天所讀的詩篇,都是大衛在被敵人追趕,在痛苦中向神哀求的禱告。

而大衛向神哀求的原因,不是因為覺得自己比傷害自己的人還要好,所以大衛感到自己受委屈。

事實上,大衛知道自己在神面前也站不住腳。大衛之所以呼求,只是因為神是信實的,曾經憐憫拯救大衛無數次。所以當他心裡面難過發昏時,大衛就開始思想神過去一切的拯救。


神永不改變,所以今天只要我不放棄與神的關係,我就有希望了。


因此大衛今天不斷地呼求:「耶和華啊,求你聽我的禱告,留心聽我的懇求,憑你的信實和公義應允我!求你不要審問僕人,因為在你面前,凡活著的人沒有一個是義的。」(詩143:1-2)


說到了這裡,你有沒有覺得神為什麼允許大衛經歷這麼多的危險困難?


有人說,是為了訓練大衛對神的信任,我想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。但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,是為了今天你和我的好處。


因為大衛過去人生的經歷,成為了我們今天在黑暗時的一個見證、一個邀請。好照亮在黑暗的我們,讓我們也不放棄去尋求神。

那麼,你今天所面對到的是甚麼痛苦呢?

神透過這些,為了訓練我們嗎?是的!但更是要為了讓我們走過一切後,可以堅固我們身邊的人,把這個亮光在哭泣的人生命中,繼續傳遞下去。


那麼!今天你也願意在困難中,繼續信任神,也讓神可以這樣使用你的生命嗎?



哈巴谷書1:1-3:19

研究聖經的學者建議,哈巴谷書的內容,很有可能是在北國以色列被亞述滅亡之後所寫的信息。哈巴谷問神說:「為什麼你卻仍然任憑南國猶大繼續的邪惡敗壞,卻什麼都不做?」(哈1:2-3)

神就回答哈巴谷:「我會興起更加強盛邪惡的巴比倫,滅掉猶大,做為猶大國的懲罰。」(哈1:5-11)但哈巴谷更加不解,神為什麼要使用更糟糕邪惡的巴比倫來成就神的工作呢?(哈1:12-17)


第二章,神繼續讓哈巴谷知道,祂雖利用巴比倫完成一些工作,但神最後也會刑罰巴比倫,因此說到了巴比倫最後的終局,以及神對他們施行殘暴的審判。

然而在這個過程中,屬於神的人們縱然無法完全地明白神要做什麼,但卻因為信任神的智慧、公平以及權能,所以在這個神工作的過程中,能夠因著對神的信心繼續生活,直到神的工作完成。這就是我們熟悉的聖經:「義人必因信得生。」(哈2:4)


神讓哈巴谷知道,縱然他無法完全明白神使用兇惡的巴比倫,但是屬於神的人,卻因為信任天父上帝,因為祂的同在,在這樣不明白的環境中,哈巴谷的心還是可以得到安息。因為我的神,祂知道一切!


所以到了第三章,當猶大國也開始面對到巴比倫的威脅時,哈巴谷卻仍選擇敬拜神:「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,葡萄樹不結果,橄欖樹也不效力,田地不出糧食,圈中絕了羊,棚內也沒有牛, 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因救我的神喜樂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,又使我穩行在高處。」(哈3:17-19)


弟兄姊妹們,真正使我們安息的,不是我們弄清楚所有的事情。真正使我們安息的,就算我們在無法完全明白的環境中,親自聽見主的聲音對我們說:「我都知道,我在掌管著一切。」


而能夠聽到神聲音的心靈,就因此持守著信心,不斷地敬拜,尋求神的同在與能力,不放棄與神的關係,繼續度過每一天。


義人必因信得生(也可以翻譯為:義人,必因為信心而活著)



啟示錄9:1-21

昨天說到第七印打開後,主耶穌面前的天使們,依照著次序吹響了七個號筒。


今天的聖經就記載著第五號到第七號中所發生的一切。


這三個號筒一個一個地吹響時,天地一片混亂,地上充滿蝗蟲的災害,又有四個使者所代表的災害,地上有三分之一的人就因此喪生。


而在這樣的混亂中,人心裡面所有的邪惡、黑暗都會完全地顯露出來,而其餘未曾被這些災所殺的人,卻仍舊不悔改自己手所做的, 也不悔改他們那些凶殺、邪術、姦淫、偷竊的事。就因此顯明了自己,將在耶穌面前被定罪是應當的。


離開耶穌回來的日子越來越近,世界也會越來越混亂,但你會看見,在動亂裡之中,神真的透過這一切,把人心裡面的一切都顯露出來,你也會越來越清楚,哪些人是真的屬於神堅持到底。而哪一些人,卻又是活在情慾裡面放縱生活。


災難,把人裡面最真實的一切顯露出來。


祝福你,在今天這個混亂的環境中,因為神的恩典與神話語的提醒,反而對自己屬於神,自己有永生越來越有把握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