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12 16




詩篇 141:1-10 彌迦書 5:1-7:20

啟示錄 7:1-17

箴言 30:5-6

今天的聖經 https://cutt.ly/shG2N8G


詩篇141:1-10

弟兄姊妹們,每天晚上睡覺前,你是怎麼樣禱告的呢?今天的這段詩篇,v.1-2是大衛在一天將要結束前所做的禱告。大衛在神的面前查驗自己,雖然他每天聽見了很多邪惡攻擊他的言語,很多人對他做了不公平醜陋的事。

事實上大衛的心也不好過,但他卻仍求神保守他的嘴巴,不要口出惡言。保守大衛的心與行動,不要去思想也不要去做與惡人同樣的事。甚至於是不要和惡人一同吃飯!

因為在當時的背景中,一起吃飯就代表我們是好朋友,我們會做一樣的事。

到了第五節時,大衛也提醒著自己不要逃避正直的人,他們給自己的意見或是所說的批評與責罰,都是出於一個良善動機的批評,最後也會把公義良善的方向指給我看:「任憑義人擊打我,這算為仁慈,任憑他責備我,這算為頭上的膏油,我的頭不要躲閃。正在他們行惡的時候,我仍要祈禱。」(詩141:5)

而當大衛查驗了自己的言語行為,甚至於和別人的關係後,他就坦然無懼地可以在神的面前禱告:「主耶和華啊,我的眼目仰望祢。我投靠祢,求祢不要將我撇得孤苦。」(詩141:8)


在大衛今天的禱告,讓我們看見了一個平衡的基督徒生活,當我做到聖潔生活的本分,就可以對神的保護有把握。

很多時候,我們逃避自己生活該有的聖潔,甚至於逃避神放在我身邊正直的人給我們的引導,卻仍想要神忽略我生活裡的歪曲,但我仍繼續受到保護,給我想要的一切。卻也因為如此,我們的禱告常常像是沒有回音的說話一樣,怎麼也聽不見神的回應。

彌迦書5:1-7:20

昨天彌迦書預言到,有一天會有君王再一次地在耶和華的山上統管全地。

而彌迦在今天的預言中,就說到了這個君王,將會怎麼樣來到世上。


彌迦書5:2預言了耶穌會出生在伯利恆,而這位耶穌是從永恆太初就已經存在了。而5:4開始說到在這位君王的帶領下,神的百姓得勝並且不再有偶像。

這裡說的是在世界的終局,耶穌再一次的降臨時,會勝過一切的邪惡和黑暗勢力。

在這段記載中,關於耶穌出生的預言是一件很特別的事,因為若有人想要造假冒充舊約所預言的彌賽亞,在生活上他可以安排很多的事,去符合聖經裡面的預言,但人唯一不可能安排的,就是他怎麼出生,出生在哪裡?


也讓我們看到耶穌的降生,本身就是一個神所給我們的確據,他就是聖經所說的彌賽亞。

今天的第六章,則說到了神對百姓們的審判。

天父上帝在意的,不是我們有沒有宗教的活動,祂最在意的,是我們的生活是不是與神同行,與祂有著一個親密的關係。而一個與神親密的心靈,就會歡喜地在生活中:「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」(彌6:8)

弟兄姊妹們,我們生活中所結出的果子,能夠讓人知道究竟我是不是真的與神同行。

最後到了第七章,神再一次宣告,在管教責罰後,因為神與他們先祖當初所立的約定,在痛苦之後,百姓們會再一次遇見神的憐憫,到那日彌賽亞必定拯救。

而這也是我在今天的生活裡,學習聖潔生活中最大的安慰。


我雖然常常失敗,但因為神在黑暗中對我的憐憫,就算失敗了一千次,我還是有理由可以繼續努力不放棄過一個聖潔的生活:「我的仇敵啊,不要向我誇耀!我雖跌倒,卻要起來;我雖坐在黑暗裡,耶和華卻做我的光。」(彌7:8)



啟示錄7:1-17


在昨天的啟示錄中,說到了書卷的前六個印被揭開後,天地震動,星辰墜落,人們恐慌。


但就在這樣的災難中,神派遣一位天使,在以色列12支派蒙揀選的人的頭上印下了記號,宣告他們就算在這樣的災難裡也會受到保護。

而同時在天上,在主耶穌的寶座面前,有各國、各民、各方被神所揀選的人,身穿白衣一起聚集,縱然在災難中,卻一起讚美敬拜主耶穌,呼應著在天上的敬拜,天地一齊頌讚到:「榮耀、智慧、感謝、尊貴、權柄、大力都歸於我們的神,直到永永遠遠!阿們。」(7:11)

然後有一位長老前來,向約翰解釋到這些身穿白衣的人,就是在第六章第五印的時候,那些堅持信仰的殉道者,他們都已經通過了考驗,現正在主耶穌面敬拜,等待主耶穌最後的得勝。


有些人用這節經文,來反對基督徒在大災難之前都已經被提到天上去。因為若都在災前被提,就沒有在災中的殉道者。這裡讓弟兄姊妹們做一個參考。


今天的這段經文讓我們看見兩件事:

  1. 在災難中,神仍舊看顧保守他要揀選的人,祂一個一個的數點他們的名字,記得他們。

  2. 在災難中,神縱然暫時允許我們面對到災難中最大的挑戰,甚至於為了堅持信仰,需要面對生命的危險。但我們若堅持到底,就算是面對失去生命的威脅,也不能阻止我們存留在天上榮耀的獎賞。

今天的聖經形容這些堅持到死的人:「他們在神寶座前,晝夜在他殿中侍奉他;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。 他們不再飢、不再渴,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, 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,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;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。」(啟7:15-17)

神的話語就是我們堅持的鼓勵,如同今天的箴言所說:「句句都是煉淨的,他的言語不可加添,但投靠他的,他便作他們的盾牌。」(箴言30:5-6)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