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12 12


詩篇 139:13-18 阿摩司書 7:1-9:15 啟示錄 3:7-22 箴言 29:23


詩篇139:13-18

大衛從外在的生活中體會到,就算在海極居住,就算在黑暗中,神仍然在那裡幫助他,拯救他。今天大衛的眼光轉向了自己,大衛想到了這位奇妙的神,祂創造了我,所以我一定是有價值的,在我還在母親的腹中時,神就已經細心的創造我,而且安排我的一生:「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,我在母腹中,你已覆庇我。我要稱謝你,因我受造奇妙可畏;你的作為奇妙,這是我心深知道的。」(詩139:13-14)



大衛成長的歲月其實並不健全,從小父母就不看重他,當哥哥在家中準備參加宴席時,大衛的父親竟然忘了還有一個孩子在曠野放羊(撒上16:10-11),而且大衛也回憶到自己雖然是一個孩子,卻需要獨自和郊外的野獸作戰(撒上17:34-37)。



這樣的孩子,理所當然有理由輕看自己,覺得自己是一個沒有價值的人,但是今天的詩篇卻告訴我們,大衛知道他自己的價值,他知道自己重要,他知道自己值得被愛的原因,是因為創造他的神有多偉大,大衛就多有價值。


今天你怎麼看待自己的觀點,其實完全取決於你對天父上帝的認識有多深,以及你對祂實際的經歷有多豐富。請記得大衛今天的見證,創造你的神有多奇妙偉大,你就多麼的有價值!



阿摩司書7:1-9:15

在今天的聖經中,神讓阿摩司知道,在農作物剛剛發芽時,神就要用蝗蟲來吃盡一切,又在國家裡面興起大火燒滅大地,作為對百姓們敗壞生活的懲罰。


阿摩司知道神是一位公義,但又是一位滿有慈愛憐憫的神。所以阿摩司就為百姓代求:「耶和華啊!求你赦免,因為雅各微弱,他怎能站立得住呢?」(摩7:2)


因為阿摩司在人與神中間付出的懇求,天父上帝就停下了手,不把災禍降下。


其實天父真是憐憫,神刻意讓親近他的人,知道神將要對背逆的人,所要降下的懲罰,好讓公義的人,可以去為不義的去代求。而公義的神,就因為正直的人的懇求,可以對本該滅亡的人施行憐憫。


類似的事也曾發生過,神願意讓亞伯拉罕為所多瑪,蛾摩拉代求。而今天的我們,得到了更是極大的恩惠,因為主耶穌親自為我們代求,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付上我們惹神發怒的代價。


在神的憤怒中,我們還是看見祂慈愛的彰顯,是因為祂親自預備代求的人,公義的神就透過了替我們代求的中保,可以對我們這樣污穢的人施行憐憫,給我們機會回轉。


但是今天的以色列人,卻沒有因為神給予多一些的恩慈而改變,卻還是過著放縱的生活,所以在7:8 中,神在異象中讓阿摩司看見,神正拿著建築測量用的準繩,在測量以色列這個國家,然而這個國家歪斜得不能再歪斜了。


今天我們也看見,當時北國的君王亞瑪謝雖然聽見了阿摩司說的話,卻要他閉嘴並把他從以色列國趕出去。也正因為如此,這個國家再也無法逃離管教,並且連君王都要被除去。


最後,阿摩司也如與之前約珥的預言一樣,提到了在神一切的管教後,在末後的時候,重新建立百姓,會有一天:「到那日,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,堵住其中的破口,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,重新修造,像古時一樣」(摩9:11)


大衛的後裔將會再一次地做王管理一切,屬於神的人都要安居。


而這個預言就是我們今天都在等待的,主耶穌基督再回來,終結一切的邪惡,做王掌權直到永遠。


親愛的弟兄姊妹們,在這個末世的時代中,你正在好好的預備自己見主耶穌,還是故意不聽神給我們的話,過著一個累積神憤怒的生活呢?我們對神公義正直話語的反應,會讓我自己可以查驗自己,我說我屬於神,我相信神,我有新的生命,是真實的還是我在放縱的生活中欺騙自己呢?



啟示錄3:7-22


聖經中很大的部分,就是末世的信息,我們都很喜歡神的慈愛憐憫,但我們也無法逃避神是公義審判的神。而在末世裡,我們是否與神有著真實的關係,是否遵行神的話語而生活,會決定我所遇見的,是神的憤怒或是神的慈愛。


今天啟示錄,主耶穌繼續對著非拉鐵非教會說話,主耶穌誇獎他們努力遵守神的道,沒有棄絕耶穌的名,而那些說謊攻擊他們的人,主耶穌也會讓他們失敗。好讓人知道遵守主命令的,都是神所愛的人。耶穌鼓勵他們要繼續堅持,只等到主耶穌回來並得獎賞(啟3:7-13)。


而後提到了老底嘉教會,他們是一個物質生活富足,什麼都不缺的教會。但正因為如此,老底嘉教會也沒有什麼需要在神面前尋求的,他們只是日復一日,與神的親近關係不冷不熱,既不會放棄與耶穌的關係,但也不會想著為耶穌做什麼。(啟3:14-17)


耶穌責備他們,要他們打開眼睛看到自己與神的關係,是多麼的貧窮,若把他們真實是否愛神的樣子顯露出來,他們才會驚覺到自己對神冷淡的羞恥 ,主耶穌說:「凡我所疼愛的,我就責備管教他,所以你要發熱心,也要悔改。」(啟3:19)


主耶穌在他要回來之前,先讓人知道他自己真實的狀況,不是為了要讓人羞愧,而是讓我們還有機會回轉去準備自己,因為他真正的心意是在他回來的那個時刻,我們得到的是稱讚而不羞恥懊悔。


「看哪,我站在門外叩門;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裡去,我與他、他與我一同坐席。得勝的,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,就如我得了勝,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。」(啟3:20-21)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