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12 03



詩篇 135:1-7

但以理書 11:2-35

約翰一書 3:7-24

箴言 29:1


聖經連結


詩篇135:1-7

我們讀完了15篇的上行詩,今天來到了詩篇135篇。詩篇135篇是一首讚美詩,邀請人一起來讚美神,本詩篇共分為四部分。


第一部份是邀請人來讚美神,第二部分是讚美神的原因,第三部分是真神與假神的不同,而第四部分是呼召所有的人都來讚美我們的神。

所以在今天的詩篇中,第1-3節是邀請人來讚美神,然後4-7節 是讚美神的原因。因為神揀選我們,因為神是至高的,因為神大有能力的,因為宇宙所有的一切,都照著神的旨意而運行。


「你們要讚美耶和華,耶和華本為善;要歌頌祂的名,因為這是美好的。耶和華揀選雅各歸自己,揀選以色列特做自己的子民。原來我知道耶和華為大,也知道我們的主超乎萬神之上。耶和華在天上,在地下,在海中,在一切的深處,都隨自己的意旨而行。」(詩135:3-6)


人可以從自己的生命中,以及生活的環境裡,找到許多讚美神的理由,人的心也因此歸正,因而喜樂。

神要我們讚美祂,不是祂愛慕虛榮,是因為當我們沒有體會到祂的同在,人的心靈就會偏斜,所以他願意我們來讚美祂,也讓天父上帝在我們每天對祂的讚美中,拯救我們的心。



但以理書11:2-35


今天但以理書的內容,說到了在接下來的歷史中,有關於波斯帝國、希臘帝國、直到羅馬帝國對神的百姓們的統治。



由於需要把每一個預言和歷史的事件做對比,過程比較複雜,所以想要更多瞭解的弟兄姊妹們,可以去參考在下面的資料。


但最重要的是,在接下來的歷史中,真的照著所說的預言一件一件 地發生,直到羅馬帝國的統治。



今天的聖經讓我們知道神是歷史的主宰。也因此,我們對接下來神所預言要發生的事情,也會有把握一定會發生。現在聖經裡的預言大部分已經發生,而此時的我們,都在等待啟示錄所預言的世界終局和大災難的來臨,耶穌就要再一次地降臨(啟16-19)。



也因此,當世界越來越混亂,我們在其中忍受著痛苦,但世界上的人都沒有盼望,別人認為世界毀滅的終局是絕望,而對我們卻是一切美好的到來。



但另外一件事,我們要特別留意的,當我們覺得今天的舊約預言很困難理解時,對但以理來說,就更困難了,因為到他死時,都還沒有親眼看見這些事情的發生,但他卻仍然忠實地記錄下來。這是聖經裡面說到人對神的信任最成熟的層次,只因為神說了,我就對未來神要做的事充滿信任,今天生活得就像是神將來要完成的,彷彿今天已就經實現了。



所以在但以理的記錄裡,他沒有說:這是我看到的異象與預言,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成真,但就寫在這裡讓讀者參考。反而但以理從沒有懷疑神所說,末後將要做的事,一直帶著這樣的信任直到死去。而現正在天上的但以理,看見接下來人類歷史的發展,必定是更多的讚美天父上帝,凡信任神的都不致羞愧。


而今天,我們也都有機會帶著這樣的信心,耶穌一定會回來,我一定會得拯救,永生一定是在天家。信任神的最終都不會羞愧。




參考:但以理書11章的預言 (來自於網路資源) http://xybk.ifuyin.tv/Books/PI_Study-Dan/b5/Student/13.htm



約翰一書3:7-24

使徒約翰一直想要讓我們知道,在這個混亂的時代中,其實也是一個最好的時機,顯出我們裡面有神所給的新生命是真實的。

就好像在最激烈的比賽,便是運動員顯出自己真實能力的最好機會。


不要忘記約翰昨天說到:一個新生命需要繼續有力量的關鍵,便是與主相交往,天天住在主裡面。


而這個新生命,會在困難中顯出本來擁有的力量:不會被誘惑(3:7),不會享受罪惡(3:9),彼此相愛(3:11),不會活在仇恨裡 (3:15),願意為其他神所愛的人犧牲付出(3:16)。


當你住在主裡,天天與耶穌互相交流,你的生活就會有力量活出新生命本來的樣子,而當你發現到自己真的活出這樣的生活時,約翰說:「從此,我就知道我是屬真理的,我的心在神面前可以安穩。」(約一3:19)而更重要的是,這些看得見的果子,會讓你知道聖靈真實的住在我裡面,神真的在我裡面:「遵守神命令的,就住在神裡面,神也住在他裡面。我們所以知道神住在我們裡面,是因他所賜給我們的聖靈。」(約一3:24)。



約翰在這裡不是說,我們要刻苦努力,去讓自己變成基督徒。約翰的教導是,竭力天天與主耶穌交流,當住在主裡,你的新生命就有力量,就會活出剛剛所說的生活。

而這些使你自己驚訝,看到過去自己做不到的行動,成為了一個証明,你知道你有新生命,你知道聖靈住在你裡面,你對自己的新生命,有著把握和確據。
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