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11 10




詩篇 119:153-160


以西結書 21:1-22:31


希伯來書 10:1-17


箴言 27:12



詩篇119:153-160

詩人今天繼續分享著他內心裡面的掙扎,以及如何度過罪惡的引誘。

當惡人圍困時,詩人的心裡覺得委屈痛苦,甚至在這樣的攻擊中,詩人也感受到想要離善行惡,或是以惡報惡的引誘。但他的內心中,卻不斷地被永生神的話語提醒,讓對神話語的愛慕,喚醒內心對神慈愛的倚靠,代替心中所有負面的黑暗。

詩人今天這樣宣告到:「求你看顧我的苦難,搭救我,因我不忘記你的律法。求你為我辨屈,救贖我,照你的話將我救活。救恩遠離惡人,因為他們不尋求你的律例。耶和華啊,你的慈悲本為大,求你照你的典章將我救活。」(詩119:153-156)


這樣的內心,也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會面對到的,同樣地,今天詩人內心裡面的操練,在選擇倚靠神慈愛的堅持,抑或是選擇人內心的怒氣去放縱,都成為我們需要面對的操練。

以西結書21:1-22:31

神今天繼續透過已經被抓到巴比倫的先知以西結,對著苟延殘喘,但卻仍舊背逆的南國猶大,說出了神憤怒攻擊的預言,災禍必定速速地臨到,刀劍也會毀滅這個國家,直到耶和華對百姓們的憤怒止息(結21:17)。



在此時,我們也許會奇怪為什麼神要這麼樣的大發烈怒?若我們回頭看到出埃及記的歷史直到此刻,就知道神如此忍耐百姓,直到此時才出手刑罰,已經是極大的恩惠與憐憫。


神今天這樣對猶大國說:「我要將這國傾覆,傾覆,而又傾覆。這國也必不再有,直等到那應得的人來到,我就賜給他。」(結21:27)



神在今天22章中,繼續列出了國家從上到下,所放縱的邪惡、淫亂、褻慢與醜陋,更確認了將要來臨的苦難,以及對百姓們就算到此時仍不願回轉的烈怒。



這讓我們體會到,當趁我們今天還有生命機會時,快快地透過主耶穌,與天父上帝和好,並且開始遠離神所不喜悅的惡行,若是寬容的時刻過去,等待我們的,只有懊悔以及哭泣的眼淚。

另外一方面,若此時的我如同當時的猶大國一樣,明明地背逆神,卻沒有任何一點渴望想要尋求神的憐憫,甚至想要悔改,那便會是我生命中最危險的時刻,因為等待在我面前的審判是巨大的。


希伯來書10:1-17

希伯來書的作者今天繼續地提醒那些,以地上牛羊獻祭而自高自大的希伯來人,若是牛羊的獻祭真是如此了不起,那麼又為何每年都要獻祭呢?原來每年的牛羊獻祭只是一個暫時的影子,提醒著自己是一個得罪神的人,並等待那最完全的贖罪祭,那就是耶穌自己。


而當耶穌來到世上,把無罪的自己獻上時,所有得罪神的人,都得到了完全的潔淨:「我們憑這旨意,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,就得以成聖。」(來10:10)


而耶穌透過自己的受死,把自己當作祭物獻上後,就復活升天,象徵著罪惡的代價都已經被付清了,所以今天耶穌可以離開死亡,並在天父上帝的右邊,等待最後魔鬼的失敗:「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,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, 從此等候他仇敵成了他的腳凳。因為他一次獻祭,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。」(來10:23-14)

最後,聖靈感動希伯來書的作者寫下了這段文字:「聖靈也對我們作見證,因為他既已說過:主說:那些日子以後,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: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,又要放在他們的裡面,以後就說: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。」(來10:15-17)


神在舊約裡面不斷地說到,有一天要與人立一個新約,人會得到完全的赦免,會有一個順服神的新心,這一切都透過了耶穌一次的為罪獻上的贖罪祭,成為了真實。
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