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11 09




詩篇 119:145-152

以西結書 20:1-49

希伯來書 9:11-28

箴言 27:11


聖經連結: https://cutt.ly/UTt2xGM


詩篇119:145-152


我們的心靈在一天的開始時,就是一個戰場,我們心裏有負面的聲音,對所要面對到生活一切的擔憂,甚至是掛慮一天所需要的挑戰。也因此,若是我們在一天的開始時,內心對準神的話語,一天的難處就變得能夠擔當得起了。


今天的詩人這樣分享到:「我向祢呼籲,求祢救我,我要遵守祢的法度。我趁天未亮呼求,我仰望了你的言語。」(詩119:146-147)


而在一天將要結束的夜裡,也是我們要面對另外的一個戰場,我們很容易因為一天的勞苦,心中渴望安慰,認為自己可以得到一切所想要的,因而容易落入試探,隨從惡人所行的一切,享受讓我們遠離天父上帝的事物。

詩人也這樣對自己呼籲到:「我趁夜更未換,將眼睜開,為要思想祢的話語。求祢照你的慈愛聽我的聲音,耶和華啊,求祢照你的典章將我救活。追求奸惡的人臨近了,他們遠離祢的律法。」(詩119:148-150)


神的話語,在我們一天的開始時,幫助我們面對今天,在一天將要結束時,幫助我們在疲憊中遠離試探,詩人如此讚美到:「耶和華啊,祢與我相近,祢一切的命令盡都真實。我因學祢的法度,久已知道是祢永遠立定的。」(詩119:151-152)


以西結書20:1-49


今天一開始就說到,約雅斤王被擄的第七年(第二次被擄後的第七年),在巴比倫地,有幾位猶太人的長老來到以西結的面前求問,很有可能是想要來求平安與祝福,或是希望神可以馬上把他們帶回到當時還沒有被滅亡的猶大國中。但是神卻透過了以西結拒絕了他們的求問。


因為這些長老們與百姓被抓到了巴比倫的原因,是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過去拯救他們祖宗出埃及的歷史,但卻不尊重天父上帝,敬拜許多的偶像。然而神卻在這段漫長百姓們背逆的歷史中,繼續的施恩憐憫,等待百姓們回轉。但百姓們卻不斷地越來越多的遠離神,有著越來越多的偶像,行出越來越多的邪惡,所以神定意刑罰要毀掉猶大國,但仍會有一天,繼續地恩待百姓:「主耶和華說: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,我總要做王,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,並傾出來的憤怒,治理你們。我必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,並傾出來的憤怒,將你們從萬民中領出來,從分散的列國內聚集你們。」(結20:33-34)

而神也宣告這些責罰,最終會帶來潔淨的果效:「主耶和華說:在我的聖山,就是以色列高處的山,所有以色列的全家都要侍奉我。我要在那裡悅納你們,向你們要供物和初熟的土產,並一切的聖物。從萬民中領你們出來,從分散的列國內聚集你們,那時我必悅納你們好像馨香之祭,要在外邦人眼前,在你們身上顯為聖。」(結20:40-41)



神在今天的信息最後,要以西結對象徵南國猶大的南方樹林,說出被火焚燒的比喻,也象徵著南國猶大,必定會面對巴比倫的毀滅(第三次的被擄)。



希伯來書9:11-28


希伯來書的讀者一方面疑問耶穌身為大祭司,那麼他在那裡獻祭呢?所以作者便回答了,耶穌事奉的地方是天上,在神所支搭的帳幕,但希伯來人(當時的猶太人)的另外一個問題便是:「那麼耶穌在天上的帳幕事奉,他所獻上的祭物又是什麼呢?」

因此希伯來書的作者如此回答:「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,做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,經過那更大、更全備的帳幕,不是人手所造,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。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,乃用自己的血,只一次進入聖所,成了永遠贖罪的事。」(來9:11-12)



而且今天的聖經更把地上祭司獻祭牛羊的血,與耶穌將自己身體獻上為完美祭物,做了一個比較:「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,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,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,除去你們的死行,使你們侍奉那永生神嗎?」(來9:14)


這樣也就是說,若是希伯來人看重地上牛羊的血,所帶來神暫時的饒恕,那不就更應該珍惜主耶穌將自己一次的獻上,就完成了永遠足夠的拯救,付上了一切的代價嗎?



最後,今天的聖經提醒讀者:「按著定命,人人都有一死,死後且有審判。」(來9:27)所有今天透過耶穌的犧牲與神和好的人,在主耶穌第二次臨到世上時,人人所要面對的,就不再是審判後地獄的刑罰,而是神奇妙拯救的完成,與神同在,直到永遠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