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8 28


詩篇 94:12-23 約伯記 28:1-30:31 哥林多後書 2:12-17 箴言 22:7 聖經連結: https://cutt.ly/SWsyKHX 詩篇94:12-23 在難處中,我們最大的戰場往往不是在外面,而是在心裡面。詩人一方面知道神必定會審判惡人,但又在這個等待的過程中,常常感覺得疑惑,甚至內心也會出現負面的聲音。 也因此,詩人不斷地在心靈裡面透過敬拜,宣告神的正直良善,來平息裡面的懷疑與恐懼。詩人說到:「耶和華啊,你所管教,用律法所教訓的人是有福的! 你使他在遭難的日子得享平安,唯有惡人陷在所挖的坑中,因為耶和華必不丟棄他的百姓,也不離棄他的產業。」(詩94:12-14) 其實我們不明白自己被神眷顧的原因,我們有很多的污穢,很多的不堪,甚至沒有什麼偉大的才能,但神卻透過主耶穌基督,邀請我們進入祂的家中,使我們被稱為祂的產業,但也是為了這個我們無法完全明白的揀選,讓人的心可以因為神而得到平安。 詩人繼續說到:「 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,我就住在寂靜之中了。我正說「我失了腳」,耶和華啊,那時你的慈愛扶助我。」(詩94:18) 縱然我們的心常常如同詩篇所說:「我心裡多憂多疑」 但神卻「安慰我,就使我歡樂。」(詩94:19) 人心裡面的軟弱,若是能夠認識神,就成為一個化妝的祝福,因為脆弱的心推動著我們,每天熟練去尋找這位良善的神,發出如詩人一樣的讚美:「但耶和華向來做了我的高臺,我的神做了我投靠的磐石。」(詩94:23) 約伯記28:1-30:31 縱然約伯的心裡充滿疑問,但此時他停了下來,開始思想神的智慧,約伯記28章一開始,約伯的心安靜下來,回想起自己所倚靠的神,是多麼的有能力創造一切,並且大有智慧,約伯讚美神:「敬畏主就是智慧,遠離惡便是聰明。」(伯28:28) 但在哀傷的人心中,總是有許多不同的聲音與意念,約伯突然轉念,從思想神轉向思想自己時,心靈馬上又落入低谷,約伯開始懷念過去一切平安,年輕歲月的光景:「惟願我的景況如從前的月份,如神保守我的日子。那時他的燈照在我頭上,我藉他的光行過黑暗。我願如壯年的時候,那時我在帳篷中,神待我有密友之情。能者仍與我同在,我的兒女都環繞我。」(伯29:1-5),約伯也懷念自己過去是多麼受人尊重,但是此時:「但如今,比我年少的人戲笑我,其人之父我曾藐視…現在這些人以我為歌曲,以我為笑談。」(伯30:1; 9) 約伯的心又開始愁苦起來,於是又開口向神抱怨:「主啊,我呼求你,你不應允我;我站起來,你就定睛看我。你向我變心,待我殘忍,又用大能追逼我。」(伯30:20-21) 今天約伯心裡的獨白,讓我們體會到,人的生命專注的對象是全能的神時,人痛苦的心靈,才能夠漸漸地平靜下來,但若人又回到自我為中心時,我們的心裡就不斷地發出愁苦與抱怨。 哥林多後書2:12-17 保羅昨天鼓勵哥林多教會的基督徒,饒恕寬容那些受到責備的主內肢體,今天也繼續用自己過去在第二次宣教旅程,到了特羅亞的例子,保羅在那裡領受了馬其頓的異象,因而才起身前往歐洲繼續他的福音工作(徒16:8-9) 但神卻使用保羅一點一點地宣揚耶穌的名,讓各處都有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(林後2:14),而保羅也鼓勵哥林多教會的人也這樣行,忠實地如同聞到馨香之氣一般,讓信主和不信主的人接觸他們時,可以聽到福音。 縱然有些人聽見了福音會拒絕,因而失喪,最終落入永遠死亡的黑暗中,但也會有人聽見,就接受了耶穌,因而得到永遠的生命(林後2:16),所以保羅鼓勵哥林多教會的基督徒,忠心誠實地傳揚福音,而不要如同當時一些的人,為了討人歡迎而得到利益,修改了福音信息,混亂了神的道(林後12:17)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