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8 25 2022


詩篇 92:9-15 約伯記 16:1-19:29 哥林多前書 16:1-24 箴言 22:1 聖經連結: https://cutt.ly/rWe2hiD

獨處與相聚的平衡

我在基督耶穌裡的愛與你們眾人同在。阿們。(林前16:24)

獨自親近神,以及在團體中與弟兄姊妹彼此相愛,是不會互相衝突的,主耶穌在人群裡愛人服事人的付出,會把他帶回到與天父上帝獨處的交流中,尋求更深的安慰、鼓勵、以及智慧和引導 (可1:35)。

保羅的見證也讓我們看見,他擁有著在亞拉伯獨處的經歷(加1:17), 獨自一人親近主耶穌的時光,卻激勵他往後愛弟兄姊妹的心,想要與這些主裡的肢體相聚在一起。


當我為了獨自親近主耶穌而心滿意足時,我也必須問問我自己,這個滿足有沒有激勵我回到團體中,繼續的愛我主裡的弟兄姊妹? 不然我獨自找到的,可能只是腦袋中的知識或是情緒上的激情。


而當我在團體中與弟兄姊妹相處交流時,我也應該留意,這個相處交流的喜樂,會不會更多的把我帶回到與主耶穌親近的禱告,還有默想神話語的時光裡? 若我心中沒有這樣單獨尋求神的渴望時,我在團體裡體會到的,很有可能只是情感上的支持,或是社交上面的暢快。

我們的天父從來不極端,他要我們過著一個平衡和諧的生活,讓我們天天渴望自己與他親自面對面,卻也渴想與其他神的兒女身處在一起。如同保羅所說:我在基督耶穌裡的愛,與你們眾人同在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