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8 22 2022


詩篇 91:1-8 約伯記 4:1-7:21 哥林多前書 14:18-40 箴言 21:27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WQ4a5fY

被神的靈帶領,知識才能變為智慧

約伯記4-6章

今天的舊約聖經,透過約伯和他朋友的對話提醒我們,我們不單單要有聖經裡面的知識和真理,更要被神的靈來帶領,讓我知道怎麼樣正確的應用智慧,不然當我面對需要幫助的朋友時,我只是像約伯的朋友以利法一般,給了一段很長,我以為是正確的長篇大論(約伯記4-5),但卻只是讓約伯繼續地苦惱(約伯記6)。

而到了今天所讀的新約裡,當保羅提到了屬靈恩賜的時候,他提醒了我們,我們其實不知道怎麼樣使用神所給的恩賜來建造教會,除非我繼續過著一個被聖靈所帶領的生活,不然我照自己的喜好來運用,最終只會帶來混亂。(林前14:32-33)

這讓我有一個很深的感觸,當我們研究聖經,明白各樣的真理,這是很重要的,但我更需要知道怎麼使用這些真理。我需要天天被聖靈引導,不然說出的話,就算是符合真理也會傷害人。


同樣,當我有著各樣天父給我的恩賜,禱告、關懷、講道、鼓勵、教導、分享….我也需要天天被引導,讓我在愛裡面使用恩賜,才真正可以為我身邊的人帶來益處,而不會造成混亂。


讓我們今天一起花時間,讓我的心靈停留在一個親近神,被天父上帝所感動的狀態裡,真理的靈就可以讓我知道,如何使用真理來成為别人的益處。那把恩賜賜給我們的聖靈,也能夠教導我們運用這些恩賜,把益處帶給身邊的人,並且在愛中建造教會。



Commenti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