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8 20 2022


詩篇 90:1-10 以斯帖記 8:1-10:3 哥林多前書 12:27-13:13 箴言 21:23-24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dQ9jVnW

心裡有的,比世界更大

猶大人末底改做亞哈隨魯王的宰相,在猶大人中為大,得他眾弟兄的喜悅,為本族的人求好處,向他們說和平的話。(帖10:3)

當我們面對難處時,心裡面所存的意念,會決定我們放棄或是堅持。


我們本來的天性,是透過環境來解釋神是誰。


我們會認為,自己的環境是這麼糟,所以神不是良善的,因而我放棄與神的關係,所以我今天沮喪、 失望、 沒有盼望,或是用一些不光明的手段,想要去拯救自己。


但有另外一種不同的意念,就是透過神來解釋環境。


神是良善的,所以環境這麼糟,祂一定正在做一些超乎我想像,更美好的工作。因此我今天還可以堅持我愛神、愛人的本分,耐心等候祂。


聖經裡面的信仰前輩,都是這樣子的信任,因而開始經歷他們生命中,神所寫下最特別的故事。


亞伯拉罕到了年老仍沒有孩子,但他用神信實的本性來看環境,因而耐心等待,直等到今天,他的後裔如同天上的星,海上的沙一樣多。

約瑟在埃及最黑暗的監獄裡,但他用神的美善來看環境,因而耐心等待,直到神使他尊貴。

而今天的末底改也是一樣,他用神全能的屬性,來拒絕環境中死亡威脅所帶來的恐懼,因而不放棄自己與神的關係,直等到神的拯救來到。


而這些人裡面,對於天父上帝的認識與信念,在歷史裡,總是不斷地勝過難處,比環境的一切都還要強大。


同樣的,當我們不知道怎麼度過今天的黑暗時,讓我們開始敬拜吧!用神話語提醒我們祂良善的屬性,好成為我度過今天的恐懼和沮喪的支持。


每一天我們誠實地操練,專心度過今天。


我沒辦法明白良善的神要怎麼拯救我,但我知道只要我今天堅持對祂的敬拜、親近、聖潔的本分與愛神愛人的專注,祂必定不讓我羞愧。


因為我知道我的救贖者活著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