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8 19 2022


詩篇 89:46-52 以斯帖記 4:1-7:10 哥林多前書 12:1-26 箴言 21:21-22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UQMkCJT

恩賜

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、隨己意分給各人的。

就如身子是一個,卻有許多肢體;而且肢體雖多,仍是一個身子;基督也是這樣。


我們俊美的肢體,自然用不著裝飾;但神配搭這身子,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,免得身上分門別類,總要肢體彼此相顧。(林前12:11-12;24-25)


我記得自己以前單身的時候,最期待參加教會的團契小組聚會,因為結束後,總會有一家一菜的晚餐。很多參加的家庭都拿出拿手好菜,但我那時也不會煮飯,有時候就負責帶白飯或簡單的青菜,甚至兩手空空什麼都沒有。

但是那些弟兄姊妹,都沒有因為我帶來的東西太過寒酸就輕看我,反而是拍拍我的肩膀說:年輕人不要擔心,多吃一點!團契裡面的人就是這樣彼此分享,也不去比較或看輕別人,結果就是每個人,都吃得飽飽的。

弟兄姊妹們,神給我們各樣的恩賜,也是同樣的道理。

在聖經哥林多前書12章裡面提醒我們,神給每一個弟兄姊妹不同的能力,為著是要讓祂的家越來越美好,讓恩賜能力可能不如你的人,卻因為你的分享與同行變得更好。

但我們有時容易掉在一個試探裡,因為自己有一些才能,就視自己過高,不願意去付出,或是看別人過低,天天批評教會裡的肢體,認為只有能幹的人,方可配得成為自己的屬靈家人。但到了最後,卻是傷害神的家,連自己的心靈也傷痕累累,充滿苦毒。

我之前認識一位弟兄,他的心裡很敏感柔軟,常常可以體會到小組弟兄心中憂傷的感覺。有一次他參加禱告會,但那個夜晚的帶領同工,卻沒有留下彼此代禱的時間。這個弟兄卻在禱告會後,一個一個的打電話給有難處的弟兄們,彼此鼓勵彼此祝福,繼續邀請心靈哀傷的人參加禱告會。

我們想想,假若這位弟兄,只是認為教會同工禱告的恩賜與眼光不如他,就抱怨、批評、生氣,覺得自己需要去一個更屬靈的團體,那麼神給他的恩賜,就不是用來建造,反而是用來拆毀神的家。

弟兄姊妹們,你怎麼知道自己是一個對神感恩的人呢?哥林多前書提醒我們其中一件很重要的事,就是看看我們自己是不是越來越喜歡用自己擁有的,好讓其他神所愛的人的信仰生活,過得與你一樣豐富。


因為我們的一切都是從神而來的,所以也當付出在神放在我們身邊,祂所愛的兒女身上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