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8 15 2022


詩篇 88:8-18

尼希米記 9:22-10:39

哥林多前書 9:19-10:13

箴言 21:13


聖經連結

憑什麼?

我雖是自由的,無人轄管,然而我甘心做了眾人的僕人,為要多得人。(林前9:19)

我們的付出往往總是帶著條件,不可以讓我不舒服,不可以要求我改變,不可以讓我不愉快,甚至於別人只能接受我付出的方式,不然我就不願意繼續的堅持。


縱然表面上,我還是一個願意服事神,願意愛人的行動,但我內心裡的感覺,才是決定我是否堅持的主人。


但是保羅的付出卻不一樣,他知道,若要看見人生命的改變,自己就需要先改變,成為一個愛的見證,縱然自己感覺不愉快,縱然對方能夠接受的方式與我不同,他都願意自己嘗試先去調整。


真正的尊貴,不是讓別人都以我自己為中心,而是知道自己已經滿足了,就算是付出與調整自己,也不會缺乏。


保羅在聖經裡面見證到,自己已經自由滿足,所以他與什麼人在一起,都願意先去體諒對方,用對方能夠了解的方式,去表達自己的關愛,人也因此有著更多的機會,可以看見福音,進而被福音改變。


這才是聖經所說的尊貴。


但這並不是保羅自己發明的觀念,而是從人類歷史中,最尊貴的人的生命中所看見的,就是主耶穌:

他本有神的形像,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, 反倒虛己,取了奴僕的形像,成為人的樣式; 既有人的樣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順服以至於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,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。(腓2:6-9)
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