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8 14 2022



詩篇 88:1-7

尼希米記 7:61-9:21

哥林多前書 9:1-18

箴言 21:11-12


聖經連結

還好有永生

耶和華拯救我的神啊,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。 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,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。

因為我心裡滿了患難,我的性命臨近陰間。 我算和下坑的人同列,如同無力的人一樣。 我被丟在死人中,好像被殺的人躺在墳墓裡,他們是你不再記念的,與你隔絕了。 你把我放在極深的坑裡,在黑暗地方,在深處。 你的憤怒重壓我身,你用一切的波浪困住我。

(詩88:1-7)

為什麼一位慈愛的神,竟願意讓痛苦的事情發生在我的身上,好讓我能夠更多地經歷祂是拯救我的神,是醫治我的神,是把我從死亡中救出來的神,是一位縱然對我發怒,但卻又會在怒氣消失後,繼續用恩典慈愛來對待我的天父上帝呢?

為什麼天父上帝要在我短暫的今生中,用盡全力幫助我認識祂、信靠祂、愛祂,更甚於讓今天的我開心呢?

聖經提醒我,原來認識神,比解決今天所要面對的難處還要有價值,比我今天生活得開心還要重要。

而這也透露出了一個秘密,天父上帝很放心地讓我們經過今生一切的鍛鍊,是因為祂有把握,在永恆裡面,那為我們準備的喜樂與滿足,會讓我們在想起過去所經歷的辛苦時,也不再覺得沉重了。


保羅在生命中所經歷的一切,在一生奔跑學習認識神,並不放棄與神的關係後,他得到了這樣的結論: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。(林後4:17)

其實直到今天,我還是無法完全的解釋苦難的原因,但卻因為神慈愛的性情,以及祂給我永生的應許,因而我可以放心,今天所經歷的一切,只是幫助我認識永生真神的過程。


偉大的天父上帝有十足的把握,祂在永恆中為我們存留的滿足,可以代替在學習過程中所流出的一切淚水。

那就如同運動員在得到奧運金牌時的喜樂,可以讓過去鍛鍊時所受的痛苦,都變得微不足道了。

也許今天的你,正在經歷一些的痛苦,也不明白為什麼慈愛的神允許這一切發生,也許此時的我最需要的並不是答案,而是在過程中更多經歷神慈愛的安慰與同行,並信任祂為我的將來所預備的一切。


還好天父上帝在,還好祂應許了永生,讓我今天經歷難處時,都有了希望。


Comentarios


bottom of page